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巧遇花田
2009/12/21 00:15:35瀏覽545|回應1|推薦21


上星期天,例行隔週回苗栗的行程,不過當天比較特別,還有件要事得辦,

那就是去看看朋友。這位女性友人,是以前的同事,好不容易喜獲千金,一

定要去給她恭賀一下。

 

自己的孩子都上國中了,對於不吸引他們的事,他們是不會有興趣參與的啦

,哪像小學的時候,跟上跟下,現在就順大孩子們的意願,把他們先載回苗

栗婆家,自個兒去喽!

 

幾個老同事、老朋友一起聚集在新生兒的身旁,大夥熱烈的討論著,嬰兒的

體重身高,頭髮濃密稀疏,長像‧‧‧。我靜靜的看著她濃密的頭髮,小小

臉蛋熟睡的樣子,努力想著自己的兩個孩子,好希望擠出一點回憶,正在努

力擠的時候,大夥還起鬨,說我看得起勁又陶醉,可以再生一個呀!拜託喔

!我才不想呢,好辛苦的呀!

 

鬧也鬧完了,雞酒也給人家吃了,該走了吧!因為還在坐月子,別太累了,

請她休息,我們一干人,就驅車離去了。在鶴岡的鄉間小路上,只有一輛小

客車的寬度,會車時,還得我讓你退的好半天,還好,即使是假日,來往的

車子也不多。在回苗栗市區的路上,路旁的一片花田,令我駐足,索性把車

子停在路邊邊,拿起相機,就往田裡衝,喀擦~喀擦~喀擦,死命的給它拍

,拍個不停,留下美好的景象。

在冬陽暖暖照的田間,有股暖暖的感覺,從心底慢慢升起,接著慢慢在身體

裡流竄,眼前的美景,讓人流連忘返,直至電話響起,貼心的女兒來電告知

,她已經在準備午餐了,請我不用趕著回去做飯,真好!那就讓我繼續流連

在如此美好的景致裡,心情舒坦愉悅呀!

雖然,現在外面的溫度可能不到十度,寒流來襲喔!屋內也是冷颼颼,寒氣逼人,可是,正在敲著鍵盤的我,整個人,整個心情,仍沉浸在那暖暖冬陽高照,涼風徐徐的花田中。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717&aid=3607604

 回應文章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09/12/21 22:50

吉祥

好美的冬陽花

原聲的花心  好好聽

祝聖誕節愉快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yu fun(yu717) 於 2009-12-26 22:41 回覆:

感謝居士的祝福

希望在此寒冬 居士亦能溫暖於冬陽花下 

漂亮景致 美好樂音 有幸與你共賞

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