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友~冬冬
2009/12/13 21:51:34瀏覽446|回應0|推薦6

         冬冬,是一隻烏龜,他是一隻絨毛烏龜。

         從八十二年就跟著我,一路從台北到新竹,從新竹到苗栗,又從苗栗
         回到新竹,我的三分之一人生,他都參與了。不過他的人生,似乎也
    不怎麼快樂,總是從這一個櫥櫃到另一個櫥櫃,但他一直都很安分的
    窩在那裡,從來都沒有抱怨:為何不讓我出去走走呢?

    冬冬,八十二年在台北八德路上的一家禮品店邂逅,和冬冬非常有緣
    ,第一眼見到他,就非常喜歡他,有如一見鍾情般,當下決定就是他
    了,並未受到當時大家瘋簽六合彩或大家樂的迷思,也就是烏龜=槓
    龜。烏龜代表長壽呀!烏龜的精神令人敬佩啦......,其實他的優點很
    多唷!而不是那些鄙俗眼光所看見的〝槓龜〞。只因為我喜歡,當時
    的男友,現在的老公就買下他送給我了。

    冬冬,他非常地柔軟,依偎著他,那種溫暖、舒服、安全、滿足是多
    麼幸福啊!其實和他有著快樂的時光,只在相處的前兩年,隨著我嫁
    入夫家後,就打入〝冷宮〞~櫥櫃,一直過著暗無天日的日子,偶而
    我會帶他出來透透氣,曬曬太陽,不過這種機會,真的是少之又少啊
    !所以他最能體會當時我的心情了,那時,冬冬就會默默地為我加油
    打氣~yu,勇敢地站起來,妳會走出一片天的。

    冬冬,就是喜歡你,所以肚子裡懷著兒子時,乳名就叫冬冬,可是一
    直叫一直叫著,兒子出世後,大家都把〝冬冬〞喚成〝東東〞了,我
    也不以為意啦!反正都是我的最愛,不是嗎?

    冬冬,每當我遇到挫折,抱著東東流著淚時,只能哭不能說,只怕影
    響兒子幼小心靈,只能等到東東睡著後,才能去抱著你痛哭,邊哭邊
    訴苦,冬冬最乖了,不管我說了多久,說了多少,或有時緊緊地抱住
    你,掐住你(發洩),你仍是靜靜地看著我,告訴我說:沒關係,盡
    情地發洩吧!發洩後,你就會比較舒服了。

    冬冬,難為你了,尤其新婚的那幾年,三天兩頭,就要遭受我的摧殘
    。經過這些年的風風雨雨,我已痲痺了,所以比較少去打擾你,也許
    你會認為我已經走出自己的一片天了,其實不然,我只是走入另一片
    灰暗呀!

    冬冬,十六年了!你跟了我十六年了,時間過得真是快,歲月在我的
    身上、臉上留下了痕跡,在你身上卻看不到,你仍如十六年前的你,
    一點都沒變,真是羨慕你呀!非常感謝你這些年來的陪伴,你永遠靜
    靜地在那看著我、陪著我,當我的出氣筒、垃圾桶,你真是我的知心
    好友啊!你的好,我牢牢記住了!冬冬,請繼續陪我走下去...

                                                                                          ~精選98,07,25~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