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會等你
2008/03/31 12:29:20瀏覽483|回應0|推薦5

「等我從美國讀書回來,我們就結婚吧!」

「嗯,我會等你。」

他去年剛申請上美國東部的長春藤名校,準備展開電機博士的五年留學生涯;她則在台灣某個中學教書,兩人愛情從大學開始到現在已經走過六個年頭。

他們彼此已經認定對方,過年過節出現在親友面前,大家都以為他們已經結婚了。他去美國的開始幾個月,每天兩個人都在網路熱線,有距離反而保持美感,雙方都覺得更愛對方多一點。

幾個月後,他功課變的很忙,加上美國有時差,兩個時間很難湊到,她也換了工作,剛開始要適應總是要多些時間,兩人就這樣比較少聯繫,逐漸就一個多月沒有講話,即使雙方都在線上,但是沒有交談。

有一天,她的暱稱寫道「想對你說好多」,他以為是寫給他的,就在MSN上問候,但對方沒有答話;他覺得很奇怪,就看了她的部落格,除了寫工作繁忙外,謝謝某個人總是在旁邊支持她,累了想休息,會載她去兜風,想要吃什麼好吃的,不久後也會出現可口的食物,讓她備感溫馨。

他看完心涼了一半,馬上打手機給她,沒想到接電話的居然是她媽媽,原來已經換了手機,自己卻完全不知道。他一個人開車出去,在美國的高速公路上時速150公里,不知道自己開到哪裡,只覺得哪裡都不是想要的地方,沿路都在想,是不是要回台灣挽回這份感情。

「我相信你已經看到我的blog,也感覺到我們之間的距離,你在美國短時間內不可能回來,我也不可能過去,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我們當好朋友好了。」看這幾個字,眼淚已經不聽使喚,長那麼大,他第一次覺得那麼挫折,傻傻地看著電腦,不知道怎麼辦,隨後,他用顫抖的手打「好」,滿腦子卻是兩人的山盟海誓。

之後,他很少去學校,實驗完全沒有新進度,每天就是開車出門,再好的旅遊景點也是沒有味道,渾渾噩噩的過去;這時候,某位一起留學的女生實在於心不忍,每天邀他到家裡來吃自己做的台灣菜。

兩個月後,兩人一起回台灣。女方家長說:「訂婚吧,不然還要花機票錢回來很麻煩」,男方就迅速買了戒指,女方也宴請雙方親友。

三個月後,兩人從台灣回美國,帶著台灣的喜餅分送給朋友。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0825&aid=1740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