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聯合報「別」挨罵了(328)查驗工廠「幻境」?
2020/12/02 16:32:47瀏覽404|回應0|推薦4

信功打臉蘇貞昌不只被查水表 藍中常委透露有3大風險

2020-12-02 16:19 美豬
國民黨中常委楊博仁透過視訊表示,「我非常反對萊豬進口,不可能贊同去買萊豬作為信功的原料」。記者胡經周/攝影

國民黨中常會下午與昨天被行政院長蘇貞昌誣指支持萊豬的信功肉品董事長、國民黨中常委楊博仁視訊。會中國民黨中常委沈慶光提出信功的兩個潛在風險,他斷言,未來蔡政府可能會為難信功的豬肉製品外銷,除了不時查驗工廠幻境開環保單以外,還有海關出口的船舶費用、拖延交單時間等,甚至信功所採購的豬農也可能在削價競爭下使用萊劑。

沈慶光指出,信功面臨兩個潛在風險,表面上被簡化成「查水表」,實則上對企業不只如此。他指出,豬肉製品外銷 ,中央可以隨時透過地方政府查驗工廠環境衛生、開環保單,這都非常容易;還有海關出口增加泊船費用、拖延交單時間等,也都會影響公司信譽。

沈慶光更斷言,未來信功因為萊豬進口低價傾銷,所採購的豬農可能東施效顰,也開始使用萊劑,降低養豬成本,表面上是信功潛在風險,也是國內所有豬肉業者與豬肉加工品工廠同樣會受到的潛在威脅。

沈慶光肯定楊博仁敢於面對事實。他讚楊博仁不畏強權,還原事實,應給予嘉許,他也期勉媒體也能依據事實向國人呼籲,「從今而後顧生命,大家要加倍小心。」

國民黨今天舉行中常會,由黨主席江啟臣(左)主持。記者胡經周/攝影

看新聞原文

聯合滋事庫:環境

( 時事評論媒體出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