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聯合報「別」挨罵了(342)綠營色彩「農厚」?
2023/04/10 17:09:01瀏覽164|回應1|推薦1

【重磅快評】王義川的「靠北」與「靠背」

2023-04-10 14:03 馬英九
台灣智庫策略長王義川(左)被外界視為林佳龍的子弟兵。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民進黨「交通專家」王義川,在綠媒政論節目上一席大陸高鐵「沒有靠背」的妄語,成為網路新笑點,甚至是對岸網友拍視頻狂打臉的新標的。不過在嘲諷「專家不過是訓練有素的狗」,或是批評「人一綠、腦就殘、嘴就賤、眼就盲、心就黑」之餘,其實深一層次的王義川的「靠北」與「靠背」也值得關注。

仔細分析王義川一番「靠北」馬英九讚大陸高鐵的談話,他所指的「靠背」,比較傾向於腰靠抱枕一類的東西,而不是有些人所理解的「椅背」。畢竟,如果王義川的真意是指大陸高鐵沒有椅背,那就真的不是智商或常識有問題了。

那王義川又是在「靠北」什麼?從他接續提到的桌巾、水果、杯子等等,指稱「都是陸方準備好一整組放在那的」,要馬英九「不要傻傻的」誤以為大陸高鐵平常就是這樣,顯然王義川更在意的,其實是陸方在高鐵上的接待規格明顯超乎一般旅客。

只不過,不久前馬英九剛抵陸訪問之初,王義川同樣也曾「靠北」過陸方讓馬英九坐大巴、下機沒鋪紅地毯等「低規格」接待,對照他如今的「靠北」大陸高鐵接待馬英九多了很多東西,如此幾近人格分裂、只為批評而拿放大鏡找碴式的評論,只怕才是王義川乃至綠營政論節目最大的問題。

而王義川之流的愚民言論能在台灣媒體四溢橫流,就不得不讓人聯想到其「靠背」又是何等的堅實華麗?

王義川早被外界視為林佳龍子弟兵,2014年林佳龍競選台中市長時即負責交通運輸政策,林佳龍當選後也曾出任台中市交通局長;乃至於出仼桃園航空城公司董事長、台灣觀光協會秘書長,若說無政治「靠背」只怕也沒人會信。

直言之,王義川如今既身兼綠營色彩農厚的台灣智庫策略長及民進黨中執委,他自稱的「交通出身」就真只是出身而已,他真正背靠的仍是政黨權力以及政治利益;人民若看不清這根本事實,寧願被「王義川們」披著專家外皮脫口而出的政治語言所操弄,如此低落的媒體識讀能力,只怕純追劇還比較有益身心哩!

看新聞原文

聯合滋事庫:濃厚

( 時事評論媒體出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oyoman&aid=178863935

 回應文章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3/06/27 11:12
A000109
👍#網路發達
👍#關鍵好消息多傳
👍#自然好命~~~~~
 
有任何好消息
請 LINE 記事本留言
👍🌸這1關「●餓不死津貼」及「●共富法案」立法通過~全世界人都萬輩子好命\^O^
👍🍵歡迎來坐坐 LINE VOOM 搜尋關鍵字「造福萬代」、「創造好宇宙」、「共富法案」、「餓不死津貼法案」已多人按讚~謝謝!!
 
👍💖🔴🔴🔴世界和平~宇宙和平~非建立「#餓不死津貼法案」及「#共富法案」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