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聯合報「別」挨罵了(333)戰鬥藍27「為」立委?
2021/09/25 16:25:05瀏覽494|回應0|推薦1

八成藍委進戰鬥藍 明成軍遭戲稱沒黨團幹部的黨團大會

2021-09-08 22:20 國民黨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號召成立的「戰鬥藍」成軍,明天公布行動宣言與名單。圖/趙少康辦公室提供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號召成立的「戰鬥藍」成軍,明天公布行動宣言與名單。據了解,國民黨團38位立委中,共有27人加入,扣除黨團三長與黨主席江啟臣,黨籍立委加入率達79.41%,也讓今天的活動,被笑稱是沒有黨團幹部的黨團大會。

據指出,國民黨籍立委中,目前沒有加入「戰鬥藍」的立委,除黨團三長中的總召費鴻泰、書記長陳玉珍與黨團副書記長萬美玲、黨主席江啟臣,以及林文瑞、林為洲、林德福、曾銘宗、謝衣鳯、廖國棟與陳超明,共11人。

知情人士說,有的立委雖暫時因身分等個別因素未加入,但檯面下仍會一起參與「戰鬥藍」運作。

為方便後續運作,「戰鬥藍」已成立立院群組,目前27參與立委中,僅剩1位因技術性問題還未加入,後續公開活動,由趙少康辦公室主導,活動宣傳則原則採屬地主義。

知情人士表示,未邀黨團三長加入,是因戰鬥藍由趙少康帶領,若黨團幹部加入,有趙越俎代庖跳過黨中央帶領黨團疑慮,黨主席江啟臣未加入也是因類似考量。至於其他立委未加入,除少數因有特殊考量未邀請,其他狀況各有不同。

據指出,有立委受邀時確實質疑趙少康要藉由「戰鬥藍」在黨團內搞新國民黨連線,讓黨中有黨,企圖架空黨中央,不利於未來黨一元化領導,而拒絕加入。

此外,也有部分立委解讀,趙少康成立「戰鬥藍」是為了要為參選2024總統布局,但相關立委對2024支持人選已「心有所屬」,或者不想藉由參加「戰鬥藍」而被標籤或解讀表態,所以婉拒邀約。

不過也有加入的立委私下表示,趙少康以提供媒體資源作為邀約加入「戰鬥藍」伴手禮,但實際上能使用的媒體資源有限,他並沒有期待,加入反而比較像是基於同儕壓力,或是類似繳保護費的概念,一樣是避免被貼上反趙標籤或遭封殺。

知情人士表示,趙少康成立「戰鬥藍」是一種議題的結合,平台除提供媒體資源,或當成員遭遇如1450惡意攻擊時互相支援,並非像過去新國民黨連線有明確的組織約束力或具體行動方針,說是要搞派系或黨中有黨,有點流於主觀判斷。

知情人士說,原本「戰鬥藍」並沒有要廣邀所有黨籍民代加入,後來也是顧慮可能被說拉幫結派,才索性全面開放、徵詢黨籍民代參與意願。

看新聞原文

聯合滋事庫:位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oyoman&aid=16841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