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聯合報「別」挨罵了(341)「人士」的事情交給蔣萬安宣布比較好?
2022/12/06 14:35:33瀏覽243|回應0|推薦2

李四川接副巿長讚蔣萬安態度誠摯 交接民間企業職務中

2022-12-06 13:49 蔣萬安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曾與前行政院秘書長李四川(右)合體頂著風雨用車隊掃街拜票。記者邱德祥/攝影

高雄市前副市長李四川同意出任台北市副市長一職,過程反轉,據瞭解,藍營高層近來著急,連番遊說,最後蔣萬安還出動「孕妻」一同拜訪,眼見懷孕者也登門,最終打動李四川,目前李四川也在處理民間企業職務交接。而另一位遭點名副市長人選的立委林奕華未回應,不過蔣萬安辦公室說人事確定後會再宣布。

李四川出身台北市政府工務基層,歷任北市衛工處長、新工處長,光是在台北市工務局就服務25年,而後轉任台北縣工務局長、台北縣副縣長,且歷任行政院祕書長、國民黨祕書長,也曾任新北市及高雄市副市長,更曾襄助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等人,黨政經歷與市政經歷豐厚。

據瞭解,蔣萬安當選後,多次邀李四川進市府團隊,但李四川因已淡出政壇,正在擔任宏國關係企業執行長,因此多次婉拒,甚至建議蔣萬安要找年輕團隊,別找老面孔,但近日蔣萬安再提「悶飯說」,台北市長柯文哲酸說「會變稀飯。」藍營高層著急,連番遊說李四川,蔣萬安甚至出動「孕妻」一同拜訪,眼見懷孕者也登門,最終打動李四川。

李四川表示,目前正在處理宏國關係企業執行長的職務交接,李四川今也不再否認成為副市長一此事,僅說「人士的事情交給蔣萬安宣布比較好。」但大讚,「蔣萬安雖然年輕,但很沉著,態度也很誠摯」。

另外,台北市人口跌破250萬,因人口減少,剩兩位副市長職缺。除了李四川成為副市長,目前也傳出另位副市長擬邀林奕華擔任,林奕華截稿前未回應;不過蔣萬安辦公室發言人鄭世維表示,人事問題都在徵詢中,確認後會對外公布。

看新聞原文

聯合滋事庫:人事

( 時事評論媒體出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oyoman&aid=177663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