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聯合報「別」挨罵了(335)「一率」不會讓政府入校?
2021/11/17 15:02:47瀏覽647|回應1|推薦2

教部要查各大專兩岸交流 白先勇:傅斯年不會允許入校

2021-11-15 11:52 台大
作家白先勇獲贈台大名譽博士。記者潘乃欣/攝影

清華大學海峽研究院新竹辦公室近日被教育部斷定遭中國共產黨勢力滲透,受到兩岸條例裁罰;教育部長潘文忠上周進一步稱要盤點各大專校院兩岸交流情形。作家白先勇受媒體邀約談及此事,指出他在讀台大時,當時的校長傅斯年不准政府入校、不讓政府查台大。他認為這種精神應維持至今。

《台北人》等名著的作者白先勇畢業於台大外文系,今天獲贈台大名譽博士,並出席台大今天上午的校慶典禮致詞。他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分享,政府質疑各大專校院兩岸交流,這種想法太狹隘,中國共產黨不過百年歷史,我們中國文化則有5000年,他們不及我們的百分之一。政府若自我限制,對學術發展沒有好處。

白先勇進一步說,大學就是百家爭鳴的地方,舉凡美國的哈佛大學、英國的牛津大學,若遇到政府徹查,也一率不會讓政府入校。他就讀台大時,校長是傅斯年,也不准政府進台大,無論藍、綠、左、右,都不能干預學術。

白先勇分享,他就讀台大外文系期間創辦「現代文學」雜誌,他們兼納各種思想流派,刊登與否只有一個標準,就是「這是好文學,還是壞文學?」因為文學最後的考驗是他的藝術價值,不是他的思想流派。

看新聞原文

聯合滋事庫:一律

( 時事評論媒體出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oyoman&aid=170523026

 回應文章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2/01/11 14:53
 0084
▲👍💥●人只有三件麻煩事!!\^O^

▲👍💖●想越久 (越正確) !!\^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