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聯合報「未生」一詞如此解釋?
2021/02/09 15:36:48瀏覽461|回應0|推薦3

七旬趙少康選總統 對國民黨是「未生」或「完生」?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重返國民黨之後,今天接受聯合報專訪表示,他將爭取代表國民黨參選2024年總統大選。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 副總編輯林新輝2021-02-08 19:11

趙少康接受聯合報專訪吐露,爭取代表國民黨角逐2024年總統大選,過年前夕,政壇好生熱鬧。

「未生」是圍棋術語,意指死局最後一步棋,下錯了就全盤皆輸,下對就能起死回生,贏的一方才是完全活下來的「完生 」。趙少康老驥伏櫪,70歲還有奔跑千里的雄心,老趙選總統對國民黨何不是未生與完生的困境。

看新聞原文

聯合滋事庫:在圍棋界找不到這種解釋。還沒做活的棋就叫做「未生」,並不限於單一手。
( 時事評論媒體出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oyoman&aid=156264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