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修證心辨23---不哭不笑不理不慢不快
2010/06/09 00:29:37瀏覽610|回應3|推薦52

修證心辨23---不哭不笑不理不快不慢

各位同修   今天我們要同參的是  不哭不笑不快不慢      願所有參者皆能當下法喜充滿:

 不哭---雖說是人類情緒的宣洩   為出生時第一聲   竟是哭聲   在不如意時   氣急敗壞時   受傷疼痛難受時      愛到不能愛時   失去親朋好友時   命運坎坷時    生意失敗時  抱頭痛哭    崩城之哭    乾啼濕哭   秦庭之哭     神愁鬼哭 .....你 (妳)    怎麼哭了...人生如此......能不哭嗎?!

不笑---國際共同語言之一    笑逐顏開   笑傲江湖    笑話百出    笑裡藏刀   笑臉攻勢   笑耍頭回   一笑千金   貽笑大方   言笑晏晏   仰天大笑    鷽鳩笑鵬   追歡買笑   笑罵由他   會心一笑     鬨堂大笑    泣笑敘闊    詼諧笑浪....你 (妳)    怎麼笑了...人生如此......能不笑嗎?!. 

不理-- 不理不睬     不告不理     付諸不理   相應不理     置之不理     不理繁節    一貫任性    甩都不甩    管你天塌下來也不關你的事      你 (妳)    怎麼不理了...人生如此糾纏......能不理嗎?!. 

不快---十萬火急    急進風遇慢郎中    快馬加鞭   快刀斬亂麻   快人快語    不吐不快   拍手稱快   大快朵頤    大快人心   淋漓痛快   口直心快    快犢破車   親痛仇快   稱心快意    手急眼快     悒悒不快     你 (妳)    怎麼不再快了...人生如此短暫......能不快嗎?!. 

 不慢---是該清醒了   以上都是我心執迷不悟    執著事象    爭得天下宇宙     千江萬水   五湖四海     抽刀斷水   卻藕斷絲連     山盟海誓    望眼成穿   來世相約    這些眼見  耳聞鼻嗅   舌嚐   身觸    心想.....是配合我們在世為人之劇情需要    七彩紅塵   喧賓奪主   忘了我是誰    誰是我    何必有我     我來為何事    過去種種    未來如何    前世何因    來生何果     當下的我    已逝的過去    未來欲生    這些能不仔細參照    停下來     回首往昔    探究未來要...

千劫萬生   劇場開幕謝幕   不知下一場是何角色(來生)    劇服更替不斷   是該笑  該哭還是該快       形體高高低低   是人是神還是昆蟲    是獸還是魚蝦? ......是該停下來   仔細的關照自己     雖是回到原點     真的....現在還......不慢.........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outoo2688&aid=4073141

 回應文章

王新發(楠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玄師兄早安
2010/06/17 06:14

謝謝玄師兄溫馨的提醒

           報告師兄.現在我會停下來.思考一下

           在繼續去體驗美麗ㄉ人生旅途了.謝謝師兄

          早安唷..玄師兄..祝福每天開開心心...幸福美滿..開心唷


有夢最美
玄聖觀( 深觀己心)(youtoo2688) 於 2010-06-17 09:28 回覆:

感謝  楠哥 好友蒞臨及回應

車子會跑   煞車更要犀利   

  不然人生旅途多障礙    方向盤如舵

指引正確方向   光明大道與羊腸小徑

全由己心選擇     太快與太慢

都不盡理想    遇著善知識自然平順心怡

 


甜蜜花仙子(願世界平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清淨
2010/06/12 08:30

識自心源 還原再還原

唯淨心   不攀外境

 感謝好文分享

玄聖觀( 深觀己心)(youtoo2688) 於 2010-06-13 18:18 回覆:

沉澱己心   深觀心田

所著何物   滌垢閥惡

再觀己心   天地相映

無形無相   自在無礙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是誰
2010/06/09 16:31
呵呵 大師挺會演戲嘛 這眼見 耳聞鼻嗅 舌嚐 身觸 心想
可是恰到好處 多一分不得 少一分乏味 詮釋了中道 我在那裡
那裡有我 您可別說我到過您家 胡言亂語一番啊
謝謝大師妙文分享

俗客祝福
玄聖觀( 深觀己心)(youtoo2688) 於 2010-06-10 23:25 回覆:

感謝  俗客師兄  蒞臨指教

無為  不是任何事皆不做 

而是 眼見 耳聞  鼻嗅 舌嚐 身觸 心想

之六識  收放自如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既然之已經迷惑   應立即  放下執著

才不致輪為六識之奴  任其驅使

當下心悟   毫不嫌慢  

故不怕慢  只怕站    

以此相互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