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接下來40年該怎麼過好每一天 道奉系列 61 如果已經病了 該怎麼辦
2018/12/08 08:36:40瀏覽223|回應0|推薦0

如果已經病了  該怎麼辦

 

養生當然最好是還沒有大病前

先做好保養

 

問題是

這是最理想的狀態

 

一般而言

我們都是處於亞健康的狀態

就是雖然還沒生大病

可是身體卻已經種下不健康的種子

 

好了

一旦身體病了

甚至住院了

該怎麼辦

 

尤其是對於戰後嬰兒潮的人來說

最不喜歡的

就是因為自己病了

沒有辦法照顧高齡父母

還要讓子女操心.照顧自己

這是最不願見到了

 

12/7晚上

我去竹北免費分享光化呼吸

剛好遇見兩位長者

一位之前剛因為肺炎而住院

另一位則有神經系統方面的疾病

雙手會顫抖

 

我的觀點如下

生病當然要就醫

另外一方面

就是能否透過呼吸方式的改變

讓身體不再惡化

 

因為

不再惡化就是好事

 

因此

分享我對於呼吸的認識

其中一位長者無法站著做光化呼吸

我跟她說

坐者也可以做

只是必須把自己想像是一棵大樹

把觀想的過程稍加調整就好

 

事實上

用口呼吸

會對身體產生很大影響

因此全程要用鼻呼鼻吸

在加上我提供的講義以及視頻

 

如果能夠天天做

至少能提高自體免疫力

讓身體不再惡化

 

最重要一點

改變呼吸能讓心情轉化

開心

病就好一半

氣場轉強了

也是好事一件

 

 

歡迎透過line或者wechat與我聯繫

兩者的ID都是yoursmile1960

共同探討.廣結善緣

道奉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oursmile1960&aid=12106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