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關背後被桶一刀這件事情
2014/07/01 17:58:10瀏覽795|回應0|推薦4

     上週和小慧和小真吃飯,兩個人談到被同事被背後桶一刀這件事情,說實話,我其實不是粉了解啥叫背後桶一刀,小真舉了一個例子縮

就是某日B公司打電話催小真的同事小安(這是小安的工作),某資料位為何遲遲沒有替B公司幫A公司要呢?

此電話小真接到,小真好心的說,嗯這東西如果一直沒有收到那你(B公司)要不要直接向A公司要呢?

   然後接著電話掛掉再和小安抱怨,這B公司為何不向A公司要呢?B公司發現資料遲遲未拿到火大,直接向小安及小真的老闆反應,老闆就直接把小真抓去念,為何延遲給資料,還叫B公司可以直接向A公司要呢?

後來小真才大驚,挖勒!這不是小安的業務嗎?為何小安從頭到尾都沒有提及呢?

所以小真就覺得被桶了一刀?

   縮實話,雖然本人認為同事這種事情喔,本來就一不小心就會捅來捅去呀,偶自己有時一個不小心也會傷害別人呀!沒太誇張的事情我都抱持著親戚別計較的狀況,但通常很少人會明著欺負我,因為我的臉很臭,發現令偶覺得不公平的事情很快立馬就顯現在臉上,而且我對於工作的馬達一向很好,鮮少不小心把別人的業務、電話錯當自己的事情,當然情意相挺的例外(我也是有真情真義的時候的),但是背後被桶了多少刀我就不知道了,搞不好我早已是小天使也不一定(就縮背後有無數刀叉者,像小天使的翅膀般),

   再說為何我縮不小心會捅到別人呢?因為我記得某次開會,主管問一個同仁某業務到底有沒有和他討論過確定的內容,他回答有呀,「你說青菜就好」,頓時會議場上一片沉寂,我小聲說「恩!那是不是隨便的意思呀(台語發音青菜)」,大家恍然大悟,頓時氣氛一片沉靜,有烏鴉飛過般,這才感到那位同仁中文不太好,主管才尷尬的說你怎重點都沒記到,話說之後我就常把這個笑話說給其他單位同仁聽,也不知這算不算在別人背後捅一刀,但真的很好笑呀!雖然這間接不小心說了他的中文能力真的會有些問題(他在日本拿博士,在日本呆太久囉)!!

   總之呢!對我而言,我盡量不捅別人一刀溜,不小心捅到別人我也只能縮阿門,但職場上本來就不是來交朋友的囉,真心真意當然不是對每個人都可以的啦,但職場上若過多的鉤心鬥角,每天要在緊繃的過日子,除非薪水高刀可以平衡職場生活的煩躁感,否則我覺得真的可以不如歸去柳!像Kiwi領著少少的錢,要是還老愈到要把我搞成小天使的人,應該會很快換工作吧!

  說到這還真感謝現在的同事及主管,至少還沒感覺在辦公室有需要東躲西藏以避免一時不查,飛刀砍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olanda91&aid=14456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