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炸彈
2014/05/12 18:09:37瀏覽323|回應0|推薦15

        說到紅包這件事情,對台灣人來說一直是個敏感的話題,記得上個月隔壁辦公室A同事要嫁給義大利人,這個同事之前曾經和我同辦公室過,因此上各月他就曾問過我要不要去參加在高雄的囍宴,我不置可否!但話說她要嫁給義大利人,以後要去義大利生活,小氣女如我,在心中盤算如果包給他,那他嫁到義大利也許我們都沒機會再碰面,那要包給他嗎?再加上上個月我和我前男友炒的如火如荼(最好的減肥動力-分手),看到人家放閃照在FB上,感覺需要個大墨鏡戴才可以掩蓋悲嗆的心情(是的!本人小氣的要命,看到別人愛的甜蜜自己炒的火熱,一股悲自心中來),然後我竟然還要包紅包失血,於是就沒有回應到底要不要參加喜宴。

       後來就在他婚禮前幾天,我發現同辦公室同事多數都要參加她的婚宴,大家對於我沒收到她的紅帖都有點訝異(殊不知她很早就和我說),在一片歡欣鼓舞的氣氛中,我就又默默的請我同事帶紅包給她,因為她不會這快去義大利,要是沒包總覺得怪怪的(是在怪啥,隔壁辦公室的又看不到),也不知到底在矮由(台語變扭)啥!因為心中有個默默的聲音想說,同事一定會想說我以前和她交情又不錯沒包,總之內心的不知天使還是魔鬼戰勝,我背叛了我的皮夾

     婚宴隔日,D主管一直在問A同事旁的其他同事,A同事何時結婚(因為A同事因故沒有邀請D主管,且也沒讓D主管她結婚日期但之前已經發喜餅給同辦公室的我們時,D主管即知道她快結婚),後來其他同事受不了D主管一直詢問又不想要裡外不是人,急扣請婚假的A同事,A同事帶著她的義大利老公來和D主管認識及招認已經結婚之事,後來成為我們茶餘飯後的八卦,我另一個同事B說「聽說那D主管後來有補包紅包給她也!」,我聽聽不置可否,C同事說「你覺得A會收嗎?」我邊吃麵邊說「會不收嗎?」(我完全感覺不出不收的邏輯在??)C同事說「哀喔!A不邀請D,有兩種可能,一種是覺得交情沒那熟,所以不炸,另一種可能就是根本就不喜歡她(因為D主管性格比較嚴厲),兩人不對盤,那怎可收本來就不對盤人的紅包呢?」(她邊講話我突然有種包青天的威武聲在耳邊響起),我看著同事C說,「是嗎?有那深仇大恨,幹啥和錢過不去,要我一定收,任何人的都可!!」(我果真是個現實鬼,滿腦子金光閃閃)!後來我又補了一句,「拜託!結婚很貴,他一定會收啦!」

     再插花一下,之前因為和前男友有談到結婚(往事只待成追憶淚奔),所以有和今年也預計的新人朋友討論婚宴這件事,我那對新人朋友兩個人是大學學長、學妹,問題來了,那大學同學包的紅包是要算男方還是女方呢!?聽說她們光釐清這個,還列個表單,險些吵架呢,果真談錢傷感情呀!

 Kiwi碎碎念:

1.結婚禮金行情表,大家可以點進去看看,是說僅禮到只要六百,怎我都包超過呢,我都不好意思包低於一張小朋友呢,臉皮薄果真留不住錢壓!

2.第二首MV是我寫完這篇很想唱的歌,但這首歌可能已經被列為老歌囉......(一不小心就洩漏年紀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olanda91&aid=13165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