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趣味點滴 : 巴塞隆納/馬德里
2019/11/01 19:00:38瀏覽1410|回應5|推薦79

***──  趣味點滴 : 巴塞隆納/馬德里 ──***


千里迢迢來到馬德里,當然一定要去瞻仰一下西班牙最有名作家塞萬提斯筆下的那位「風流」人物唐。吉柯德。據近來國際訪察,全世界歷來書本給人印象最深刻、名次排第一的,竟然就是「唐。吉柯德傳」這本書。把一些我們認為應該會是排名經典的都遠遠甩到後面。

它成書於十六世紀,書中主角的所做所為既好笑又不合時宜,然而「作者是以同情的態度描繪那位作夢的老人」,所以儘管我們笑謔主角的愚癡,但作者給了這個老人「人格方面的肯定」,因此,即使經過四百多年如許長久的歲月,故事依然讓人印象深不可忘,影響力不可謂不驚人了。

由於路程不熟,也為了擔心路遠走得太累,我們特意搭計程車趕到「馬德里公園」,唐老先生的雕像就在這座公園裡面。誰知到了公園門口,被告知整座公園正在維修中,任何遊人都不得進入。唐。吉珂德竟此拒我這崇慕者於園外,畢竟是個怪老頭。雖然被怪罪的他有點寃枉,決定公園此時維修的又不是他老人家。^-^

<實際上公園裡唐。吉珂德和他矮胖侍從的雕像就這樣-翻拍自明信片>

就隨興在那一帶逛街吧,第一次到馬德里,什麼都新鮮。有段日子歐盟似乎對西班牙抱怨多多,因此想像中,它必是個早先曾經輝煌過一時,而今已窮途末路的古老國度,滿街充塞著幽暗的古董和古老樓宇。

豈料走在街上,人頭熙來攘往、街邊的建築相當新穎漂亮,商店餐廳一間間挨著擠滿,若和紐約來比,紐約已多少帶著點歲月的老邁痕跡,而這裡,卻給人活力滿載的年輕狀態,和我的臆測相差十萬八千里,真的跌破眼鏡。

<街上多數大樓都是這樣,有些造型好新穎,當時大概看得太出乎意料之外,竟忘了動手拍下來>

<西班牙的建築多喜設陽台,下面這張是街上商店,還站著假人作招徠

不知不覺逛進廣場邊一條熱鬧的觀光街,人潮鼎盛,路邊都是名牌商店,西班牙的名牌ZARA也在其中。好多音樂表演團體吸引著人們駐足聆賞,應該是收入不錯才可能有這種常態演出。

<這處廣場彎過來,就是一條觀光街,有各式音樂演奏>

<安全的守護者-負責的警察>

<李奧納多紅到西班牙去了。順便看一眼背景的建築>

<人來人往,觀光客或是當地人?很難分辨>

西班牙小夜曲是他們熱情拿手的組曲吧?背景是ZARA

<這群明顯是古典樂樂團>

<這組應該很有南美墨西哥風情>

而路中央竟然懸掛了一長片彩色的網,至少也擋掉天空洒下的一半驕陽,卻又不至擋住全部的天光,讓我十分驚豔於這個出色的構想。走在路上的人,很可能多半是觀光客,而以西班牙人浪漫的性情來看,當地人也不會太少。就像我們的西門町,每到假日人山人海的那種盛況。由於是隨興而逛,連東南西北的方向都說不出。

<街正中央懸掛著一長條色彩明朗的網子>

<既不會擋住天光,又有防晒作用,兼且顧到美觀。聰明!>

<走出那條有彩雲一般遮掩日光的觀光街,又是一個人潮不斷有雕像的小廣場>

<廣場邊上就是有百年歷史招牌的老甜點店,購買的人很多,都想品嚐一下西班牙口味>


以下我們就來看些圖片,認識認識巴塞隆納和馬德里這兩個城市的點點滴滴吧:

<在巴塞隆納一處人口頗為稠密的民居地帶,由電梯下降至12層樓之下,就遺留有羅馬古蹟>

<這張翻拍自導覽圖,左手邊有玻璃走道,方便遊客行走參觀>

巴塞隆納市中心的一處古蹟>

<中間連接兩棟建築的那座橋很有名氣,在橋下不可抬頭看橋底,說是會帶來惡運>

<而你若在橋下倒著走,就會有好運臨頭。古蹟就是可以這樣名正言順地唬你>

<古蹟地區人來人往,是街頭藝人表演賺外快的好地方。也可見西班牙人愛好音樂的程度>

<別小看巴塞隆納這幾根柱子,可是羅馬奧古斯都時代留下來的哦>

巴塞隆納平常人家的陽台風景,別有風情>

巴塞隆納歌劇院附近小廣場的公用腳踏車,後面那座滿是雕像的就是歌劇院>

<另一處街邊的公用腳踏車,都是紅色,熱情外顯毫不猶豫>

巴塞隆納地中海邊的風景>

馬德里市區裡的一處古蹟,導遊正在講解介紹>

<古蹟斜對面的一家小古董店,我一見鍾情,請店員幫我拍一張>

<店名Captain Jack,是所有船長們的老前輩,可看到他一隻木腿,右手是個金屬勾子?>

<見到的當時,所有小時候的故事都出現在眼前,金銀島,虎克船長,紅海盜,過癮!>

<聰明人騎腳踏車逛古蹟>

<平常巷衖,也滿有股浪漫情調,他們好像對街燈情有獨鍾,都設計得美倫美煥>

<警車長這樣,在街上常看到,所以治安算是滿好>

<看到那兩個中文字啦?>

馬德里的捷運站,夠寬敞吧?賣票亭全是紅豔豔的一片,由於場地寬闊,滿養眼的>

<多典雅的一幅塗鴉,費了多少的心思和功夫啊?>

<以上都是牆壁上的塗鴉,如何?也滿有美感?頗具未來名家的風範>

<這道白色圍牆裡面就是正在維修的西班牙公園。圍牆上也滿是塗鴉>

<這個要特別介紹一下,是馬德里前往古堡路上小鎮裡的麥當勞

<牆上也是塗鴉耶!可能在全球都要獨領風騷吧?>

<廣場週邊常有市集,賣衣服賣特產,還圍著些棚傘,隱藏著當地的美食,也方便走累了的遊客>

<正式餐廳得等到晚上8點才開始營業>

<佈置得滿溫馨吧?>

<前菜少不了一碟橄欖。西班牙是有名的橄欖產地,橄欖和橄欖油都一級棒>

<人潮多盛,很多觀光客,也很多當地人>

<盛夏不可缺的冰塊,盛暑天看了都舒服^-^>

<無論哪一個攤販,都佈置得整齊潔淨,很注重整體的規劃,色調勻稱,頗有氣氛,讓遊人留連>

<最上面一張是在海邊的購物中心看到的貨物,顏色柔和漂亮,何不當一幅畫來欣賞?>

^-^


* 巴塞隆納和馬德里之遊介紹完畢,謝謝各位陪我再回味一遍 ^-^ 









( 休閒生活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nn600&aid=130527240

 回應文章

Melody 心靈小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13 00:13
謝謝分享圖文並茂的精彩遊記

回想26年前與老公的背包遊歐 只能走馬看花

那年代沒手機 沒網路 自助背包客可真是集結 :
探索 冒險 迷路 刺激 爭吵 於一身
ynn600(ynn600) 於 2019-11-14 11:52 回覆:

哇 ! 26年前, 正是我身強體壯的時候, 當時只帶小孩玩東南亞和澳洲, 

當時如果去歐洲玩一定最適宜, 什麼台階都不在乎.

如今我只要看到台階高一點就自動投降.^-^

旅遊還是年輕時去比較好, 即使沒手機, 多跑點路也無所謂.

十二年前去希臘, 也還是腳勁很好, 上坡下坡都自在. 

歡迎你來聊天.^-^

ynn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05 11:33
對於馬德里的印象是支離破碎的…..陷入巴塞隆納的種種風情還來不及抽出時,就來到馬德里的我,從走出火車站時看到繁華的都市中充斥的擁擠和喧鬧時,舉起相機有點茫然,無法聚焦也只能胡亂的按下快門,離開西班牙後我突然明白了,和在巴塞隆納一樣,這座西班牙的南方城市馬德里最大我最深刻的印象也還是在太陽門廣場上熙熙攘攘的人,因為人多,我錯過了許多風景,匆匆的點水式的來到這座城市,很遺憾的,我想我沒有看到真正的馬德里……
ynn600(ynn600) 於 2019-11-07 10:45 回覆:

你也是自助旅行嗎? 

我們第一天抵達的下午就去看了場佛朗明哥舞表演, 氣氛很足, 心情就整個轉換過來.

第二天參加當地的一個團去參選皇宮古堡和水道橋,

第三天瞻仰一下唐吉珂德的雕像, 沒能成願, 就在街頭逛吧.

倒也對馬德里一般民生有個印象.

旅行就只能是這樣, 親眼目睹一下的經驗, 要深入些, 至少也得住上一段時間.

看到你很多旅遊的照片, 拍得既全面又美, 可能都事先規劃得很齊備.

人生走馬看花, 能看多少都是福氣, 至少你對馬德里有個印象, 也就強過一般了.^-^

ynn

ynn600(ynn600) 於 2019-11-07 11:06 回覆:
更正--皇宮
ynn600(ynn600) 於 2019-11-07 11:07 回覆:
更正--參觀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04 18:42
我通常視「讀別人紀遊」為懲罰,所以兩、三週間頂多讀它一篇。但這回就只欣賞您的,一方認同amateur行旅寫真,另一方您的履踐平易實際,好像我自己往那裡去漫遊!
佳作。
ynn600(ynn600) 於 2019-11-07 10:57 回覆:

謝謝諾頓. 這該算是美言了, 至少讓你有自己到過一般的印象.

我無論在哪裡, 看什麼都好奇, 所以居住很久的地方也會經常按相機,

雖然沒什麼特別的傑作, 但快樂是一定的.

國外旅遊更是亂按一通, 否則就拍不到那家麥當勞的特殊裝潢, 

也拍不到那幾張很有風味的塗鴉, 更別說地上的一堆方形的小冰塊了.

在巴塞隆納, 我是有專注目的的, 在馬德里就隨機.

其實沒看場鬥牛很可惜, 但有小朋友隨行, 得顧到他們的心理, 只好作罷.

看來我也沒多大的仁心? 雖然我也覺得那很殘忍, 牛又沒惹到誰來!

但是碧血黃沙, 不也是一向標榜的一種美感? 扯遠了.

ynn


芊汩【七月的牛眼有點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01 20:51
手誤更正,ynn害羞
ynn600(ynn600) 於 2019-11-03 10:40 回覆:

和  Captain Jack 合拍的那張, 是我這次去馬德里所拍最喜歡的一張.

真沒想到有這樣的小商店, 又遇上我最著迷故事裡的傳說人物, 好樂 !

ynn


芊汩【七月的牛眼有點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01 20:47

轉台第一眼就看見性感,立即想到瑪麗連夢路

還真讓人魂飛牽繫到夢裡呢!大笑

看見高雅的yen,好豐富的旅遊^^

ynn600(ynn600) 於 2019-11-03 10:36 回覆:

哈哈 ! 千汨真是神目, 一轉就看出來它們的原形.

我想放大一點或可模糊視線呢.  當時在海邊的mall裡, 看它們色彩繽紛, 好美!

順收拍下, 也是一個圖面. 就像那張冰塊, 沒什麼意義, 但那些小方塊很美,

延伸至冰涼的感覺就更有快意. 所以都貼上了. 這應該算是愛玩相機?^-^

ynn

ynn600(ynn600) 於 2019-11-03 18:12 回覆:
更正--順手拍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