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米拉之家一條街<巴塞隆納>
2019/09/05 22:09:37瀏覽1410|回應4|推薦69

***----- 米拉之家一條街 -----***

米拉之家是遊巴塞隆納非報到不可的地方,它是高第為一名設計費不設上限的顧客所設計的豪宅,由著高第發揮想像和創作力。高第在這棟建築中不採用一丁點直線,每個角落都以曲線呈現。

<米拉之家正面的外形,不是一般方方正正的樣式,感覺有柔和的特質>

最特殊的是它屋頂的那些排氣口,造型十分特殊,看起來猶如巨大的外星人或是古代戴著盔甲的武士,想像力實在遠遠超越他的時代。難怪在建築學院期間,高第的指導教授說他將來不是個天才就是個瘋子,可見他天生就想像力豐富。

<以上兩張是米拉之家中庭天井,一張從上面往下拍,一張是在樓下拍攝> span="">

<所以它每個房間都能採光良好>

<透氣口的造型如同外星人,又如同古代戴著頭盔的武士>

<觀念遠遠超前高第的那個時代>

<頂樓的拱廊,有模型等的擺飾>

<米拉之家的整體模型,由之可以明顯看出整棟樓突破傳統方正結構的曲線組合>

<米拉之家其中一戶的擺飾,看到那個窗台嗎?曲線的>

<好趣味的古董式留聲機喇叭>

<從樓上窗戶外望街景,陽台的邊線也是曲線的>

米拉之的紀念品店裡那些皮包的紋路,也和米拉之家建築本身的條紋相似,很會招徠。路上可以看到遊客乘搭載客自行車經過,那種飛快瀏覽米拉之家外觀的方法,實在辜負了它內在的美好,除非他們要去的目的地不在這裡。

<一樓紀念品店內的皮包,是不是也像米拉之家的線條>

<路上有載遊客的三輪車經過>

總之那一條街名為格拉西亞散步大道>,幾乎全是漂亮的樓房,走過一遍的感覺就是,看得出巴塞隆納生活水準之高,品質之優越,也就是說它經濟上相當富有,遠遠超越西班牙境內其他區域,據稱有些偏遠的地方十分鬧窮,難怪它會經常要鬧獨立。

它不但名勝古蹟多不勝數,整體風景也雅致特殊,加上每年到巴塞隆納的觀光客就有七、八百萬,而當地居民不過一百五十萬人。它是一個手機大城,全球每年的手機大展都在那裡舉行,就更形熱鬧。

   

<這是巴特由屋頂的造型,猶如一條龍的背脊,要從俯瞰的高度才能盡覽--翻拍自書本

<是高第另一件得意傑作>

巴特由之家-米拉之家旁邊以恐龍頭骨為正面造型的建築,色彩斑斕,十分討喜>

阿瑪特耶之家--緊靠巴特由之家,另一棟造型美麗的建築>

那裡屬於加泰隆尼亞地區,當地人抱怨所繳稅款都用在西班牙比較貧窮的地區,對他們自己的地區反倒沒什麼助益,很不甘心。同一個國家而不能有民胞物與之心,未免自私了點。但歷史裡他們和西班牙似乎滿有點怨釁,好像種族也並不一致,那就難怪他們心有不平了。

<米拉之家的那條街上-格拉西亞散步大道,幾乎每棟大樓都富麗堂皇兼且雅致>

<可見巴塞隆納生活水準富裕之一般>

然而獨立也不是那麼一廂情願就可達成的,歐盟明言,如果加泰隆尼亞獨立,就不算是歐盟的一員,關稅各方面都得不到優待。而在當地的廠商很擔心往後的營業,出走的相當不少,種種現實原因,讓他們不得不更客觀的看待事實。而我這個外國人,倒希望他們和西班牙其他地區相處得一家親,其實他們之間各方面的整體風格都滿相似的,除了多出不少名家的傑作之外,實在沒必要分什麼彼此。

<整條格拉西亞散步大道上的路燈都走華麗古典的風格>











( 休閒生活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nn600&aid=129172765

 回應文章

小樹rabent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19 09:12
米拉之家一條街的建築都好特別喔!光這樣走一遍,就覺得建築也可以如此隨心所欲,充滿想像空間,每一棟皆能看見驚奇之處。
ynn600(ynn600) 於 2019-09-23 07:38 回覆:

那一整條街上得每動房子都造得很有特色, 米來之家隔壁的巴特由, 還有阿瑪特耶之家,

後面的每一棟也有它們自己的名稱, 可見都是豪宅.

豪宅一條街, 行走其中真能感受到它的雅致風格. 所以我說巴塞隆納生活富裕.

其他小街小巷也各有風情, 很耐看, 其中間雜著許多店面和佛朗明哥舞的表演場所,

風味外加一等.^-^

ynn

ynn600(ynn600) 於 2020-02-02 11:44 回覆:
更正--米拉之家
ynn600(ynn600) 於 2020-03-31 20:45 回覆:
更正---每棟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13 16:06

好可愛的米拉之家!

ynn600(ynn600) 於 2019-09-23 07:27 回覆:

米拉之家得組合線條很特殊, 所以趣味加一等.

它屋內的窗和牆也是曲線組合, 佈置起來應該不容易. 

據稱高第認為這樣才不致硬繃蹦而趕感覺輕鬆自在, 你覺得呢?

我刊屋頂得太空人式煙囪最趣味最特出.^-^

ynn

ynn600(ynn600) 於 2020-03-31 20:46 回覆:
更正---我看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06 12:29

照得很仔細漂亮

我之前去都走馬看花

ynn600(ynn600) 於 2019-09-06 13:17 回覆:

我只去巴塞隆納和馬德里兩個城市, 選定的地點就看仔細一點.

你可能是跟團吧? 跟團看的地方最廣, 就可能有點走馬看花.

我在倫敦時特意去福爾摩斯B221號的二樓拜訪, 朋友跟團就是在樓下望上一眼.^-^

ynn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06 09:24

加泰隆尼亞,如同義大利米蘭,他們都曾經是獨立王國,

他們都是該國最富裕的地區,所以不想養其他貧窮地區。

加拿大魁北克省也曾經因為相同理由鬧過獨立,還幾乎成功,

結果呢?加拿大最富裕的省份如今一落千丈變成窮省,

誰倒霉?都是人民倒霉,被政客玩弄的下場。

ynn600(ynn600) 於 2019-09-07 10:05 回覆:

對啊 ! 所謂的鬧獨立, 多半都是出於政客想爭權奪利, 未必是為全民著想.

巴塞隆納各方面都很不錯, 但是馬德里也相當不壞耶.

yn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