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德里古堡印象
2019/10/17 16:39:00瀏覽1379|回應4|推薦85

***-----馬德里古堡印象-----***


歐洲到處都是古堡、古教堂、古皇宮,馬德里也不例外。

古堡多偏向防守的軍事意義,外形上有砲台、有高聳的碉堡,甚至有可收可放的吊橋。內裡當然也可以有佈置精美的會議廳,雕像來裝潢一下,彰顯皇族或大將軍的威武和戰績。但皇宮則多為皇室的居住所在,富麗堂煌就是必然不可少的裝點了。

<馬德里皇宮正面>

<從街上側看馬德里皇宮>

當你看過了凡爾賽和聖彼得堡冬宮的精雕細琢和富麗堂皇之後,其他真是看不看都沒太大差別。這次馬德里的皇宮當然是必遊之地,但皇族人員其實並不住在裡面,只放了張全家福照片鎮守,整個開放給遊客參觀,但最精致的地方還是禁止拍照。

在馬德里跟個當地的旅遊團去一處古堡,它本身一般,但沿途的景致倒還不錯。小鎮街道曲折蜿蜒,沿途不少古教堂、英雄人物的雕像,標準的中古歐洲風味。

<抵達郊區要前往古堡之前,先遠眺一下當地民宅風光,很給人乾旱的印象,夏季氣溫多在攝氏38度左右

<通過這座橋,就是一個漸次上坡的地形,得走兩個小時才看得到古堡>

<橋的兩邊都做圓石石雕,是要人摸著石頭過河?> 

一路上有不少民居都改成觀光小商店,裝潢得有模有樣,專門販賣古代兵器,刀、劍之類的,排放得玲琅滿目,也可以由此想像,當年這些區域必然都屬地形險峻的兵家必爭之地。

<路上不少專賣古代兵器的觀光小店>

<都是有歷史意味的古建築>

<名人或英雄的雕像>

<古教堂為數不少,都相當富麗有規模>

<觀光小鎮的廣場。雖說是小鎮,可是該有的一樣不少哦>

<坐滿觀光客的小型觀光列車,大約小鎮其實不算很小,也有一個相當的里程和範疇>

<沿塗的民居和商店>

<聽朋友說,他們曾經被樓上潑下水來弄得滿身溼淋淋,滿滑稽的

觀光客如果只顧自己玩得太吵太喧鬧,就不一定討喜>

<小鎮的房舍景致頗有另一種風情,純樸親切>

<第一次看到伊比利豬的雕刻>

<是否和我們慣常看到的那種肥頭肥腦的不太一樣?比較精瘦,也因此火腿別具風味吧>

<終於,古堡在望,上面飄著西班牙國旗>

<威風凜凜是必然的氣勢>

<古堡的內容少不了這些武器的裝備>

<也有美美的嵌玻璃裝飾>

<從古堡窗口外望馬德里原野景致>

<可以看出古堡地形之險要>

而如果你突然想吃點什麼,沿途小鎮有處棚架裡的食品可真是五花八門。最讓我眼睛一亮的還是那塊金字招牌──麥當勞,並不是因為它的美味吸引了我,而是在馬德里的觀光小城,它也一樣不缺席,和Dunkin Donuts 一樣,原產地都是美國。

<看到熟悉的金字招牌了吧?由於整個環境是全然陌生的,在那裡看到好像還滿有親切感咧>

<不得了,麥當勞可樂快變成每個地方的家鄉味了^-^>

其實在山城小鎮看到好多美國招牌,尤其前往古堡的街道上,突然撞上一輛可口可樂專用的紅色運貨車,不禁莞爾,這個世界慢慢走向口味相同的時代。原來在巴塞隆納郊區,就有一座超大的可口可樂製瓶工廠,可樂的供給和銷售量肯定驚人,而美國和西班牙的關係想來是相當和諧,這點應該毫無疑問。

<小鎮的山路上可見可口可樂的專屬運貨車,其行銷能力之強可見一斑>

將古堡及沿途小鎮風光貼上來和大家共賞,還有一些「名店」的招牌。^-^

<在山村裡也標榜 美國餐飲 好萊塢>

Brooklyn是紐約的一個城區,在西班牙的馬德里也這樣吃香,連布魯克林橋都畫上>




*<最上方的照片是馬德里火車站前廣場的雕塑>*








( 休閒生活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nn600&aid=130138974

 回應文章

POM
2020/07/24 11:22

台灣這20年也是在吃以前的的積蓄

歐洲留下的是古蹟建築

而台灣是破就建築

哎~~無言....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1 00:49
歐洲是西方的老牌文化,西班牙又是歐洲的老牌文化,殖民統治的所有壞事她沒一件少做。當今的西人多仍靠老祖宗的舊屋古堡來營生⋯⋯
ynn600(ynn600) 於 2019-10-21 19:37 回覆:

你說的沒錯, 當今歐洲國家幾乎沒哪一個不是在靠祖先財吃飯的.

歐洲在大航海之後的殖民時代, 真是做盡了壞事還沾沾自喜, 而西班牙幾為雞首.

在大英博物館看到那些中國古瓷之美時, 要說沒有心痛的感覺是不可能的.

然而政治強權一向都是那副德行, 只有我們的明成祖自以為宣化有功卻沒成半件事,

居心叵測又色厲內荏, 花大錢耗民脂的, 真是差勁 !

還有前清的乾隆, 自以為天朝而閉關自守, 不知世界情勢已改, 種下被欺的惡果.

與其像他們那樣, 還不如像漢武帝一樣拓邊展土, 聲威遠撥.

所以政治這東西在旅遊時儘量放在一邊, 純粹欣賞先民留下的人文之美.

否則跑出去看的越多, 豈不越生氣?

所謂的放開心懷, 拓寬視界, 我想還是有助於每個國家人民的互相了解.

以前在新加坡看到的洋人, 清一色全都自視甚高, 一副高傲的樣子.

而在台北看到的洋人, 就平和得多, 為什麼?

只要他們到故宮去走一趟, 相信對我們這個民族就另眼看待, 沒什麼輸給他們的.

當然, 最好在最新最前端的事務及科技上也有所超越他們才好.

各國人到外地旅遊, 可以增加彼此的了解, 總歸還是好事一件.

聯合國有世界古蹟和文物遺產的保護, 想來也就在種下互相欣和賞理解的種子.

歷史上的傷痛大約都可稍作彌補. 阿門, 我像在上課的樣子. 

從小我就迷各地不同的風俗民情, 文物的各具特色, 但讀到歷史也是心痛甚至憤怒.

可能夠老了, 比較看得開, 每件事都有因有果, 看自己如何應對了.

不過話說回來, 我們的國家如果持續這樣內鬥, 前途可能沒什麼樂觀可言.

哈哈! 不談這些吧 ! 人生幾何?

ynn

ynn600(ynn600) 於 2019-10-21 19:40 回覆:
更正---欣賞和理解

JJW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18 07:19

ynn,

從沒去過歐洲 好喜歡用石頭鋪出來的街道

古味十足的刀具店真不該擺著仿製的日本刀 

西班牙人瘋狂 那顆巨大的石雕 如果這樣子來玩玩有多刺激啊

ynn600(ynn600) 於 2019-10-19 15:39 回覆:

還是你在行, 居然能看出裡面的是哪一國的刀. 

我只記得 三劍客 電影裡的劍好特別, 好像全身都是圓的, 只有尖端能傷人?

西班牙人的確瘋又熱情, 奔牛節, 丟蕃茄節好像都是他們的.

難怪會出那麼多怪傑.^-^

ynn


芊汩【七月的牛眼有點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17 17:03
頭香,好香^^
ynn600(ynn600) 於 2019-10-17 18:04 回覆:

好棒 ! 歡迎 !^-^

yn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