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走著走著開始迷茫,開始淒婉,開始厭倦
2014/01/24 11:25:50瀏覽259|回應0|推薦0
婚姻能走多遠,開始,初見的美麗,一定怀揣著永遠的決心和信心。


走著走著開始迷茫,開始淒婉,開始厭倦,開始逃避,直至各自天涯。


人们可以不顾一切地追逐爱情,忍受爱情里的伤,为爱情累着也是甜蜜。可走入婚姻,轻轻的伤便会痛,再为浪漫而劳累会觉得烦,再也不会不顾一切地想方设法地走进你的世界。因为你已属于我。一颗敏感的心,感觉得到这婚前婚后的变化,那怕只是细微的丝丝缕缕,所以,婚后还需要好好呵护爱经营爱磨合爱,形成一种相守的习惯和默契。


婚姻里的伤,往往是因为一方太过任性和敏感,或是太过自私和霸道,或是太过懒惰和依赖,或是缺乏起码的信任和尊重,或是我行我素缺少关爱。好些婚姻因为一些不起眼的小事离散或凄婉。每个人步入婚姻的殿堂起,开始初次享受婚姻的美好。家是共同的,可两个个体还没有融汇成一体,谁有谁的事业、亲人、朋友、爱好,和与他们长期的情感,所以谁都有个人空间。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是指那份深深的爱,是没有欺骗和谎言的坦诚相见,是没有埋怨和指责的宽容理解,是想方设法让对方生活愉快和舒适,是想到父母时也会想着对方的父母,是在对方遇到困难或是麻烦时能陪伴或帮忙解决,是不管多忙多远与朋友多乐都会打一个电话,让对方安心。而不是时时处处约束、限制或置疑、猜测或埋怨、愤怒,甚至不听解释,乱发脾气。在婚姻里谁都是初次经历,其实,两个人都需要一起成长成熟,会爱会交流会经营会用温柔化解矛盾。


但我走到今天,回首婚后生活。才知道自己当初是多么的不成熟,成长的路途为自己设置了太多障碍,感情脆弱的如一块薄薄的玻璃,那么容易受伤,那么容易碎裂。


我敏感于他说的每一句话,说不爱吧,却如此在乎,说爱吧,我又总是以一种满不在乎的神态与他相处。明知道自己放不下,却又不能好好在一起。虽然经历了太多的风雨飘摇,也对儿子造成了一些伤害,也伤及了双方的父母,可还是一直在一起,还是有着深深的感情。


有时想,也许,这就是生活。婚姻中必须经历的折腾和苦痛。我的父辈也是在吵吵嚷嚷中过来的。一起生活几十年,熟悉到了说话随意得不经大脑,直至习惯了,也就不在敏感和纠结。

美麗的時光裏 風兒在吹 一朵火紅的杜鵑花 玫瑰花初綻 是我生命中的期許 微風舞動 喜歡的是一個人 霓虹闪烁 一只蝴蝶 眼睛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yi0918&aid=10738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