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哪懂這麼多……
2014/03/10 12:08:05瀏覽319|回應0|推薦0


和Q曾經是最好的姐妹,誇張點穿一條褲子長大。應此很是瞭解她,可是平凡的東西即使在溫柔,也會染上灰塵。傾盡三世煙火,不及他人笑顏詆毀。

Q朋友很多,但真正懂她的人少之又少。緣不貴多,貴在知心,懂心;情不論久,重在真心,真意。真正的知己,感傷時安慰在前;風雨時肝膽相見;困苦時雪中送炭。無論天涯海角,都會時時惦念;不畏時過境遷,都能默默陪伴。珍惜一個懂你的人,更要珍藏一顆懂你的心。知心似我心,懂心方知音;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和Q之間的友誼到最後沒有纏綿,卻有掛牽;沒有誓言,沒有永遠。緣分萬千,善待不變;知心知己,珍惜心間。

曾對Q說過:“難過的時候我會記得笑,所以你不用擔心我,而我可以保護你。”稚嫩的誓言自信滿滿,拉鉤以後永遠都在一起。和Q的相逢暖意昂昂。可最後的分離各奔東西。

Q有些任性也有些嬌氣,她並非靜如處子動如脫兔,她有些自我主義是個需要保護的小妹妹。

又記去Q的家中住宿,她很是開心,銀鈴的笑聲清脆美麗。我們在一起寫作業,她的成績不錯,字跡工整。而我的本子上卻總是有些男生的氣質。那次英語作業佈置了默寫,小孩子天性的頑皮並沒有讓我們去規規矩矩。我站在門口當守衛,不高的身姿劃下的黑影拉的長長,太陽不毒卻悶悶的天氣。轟隆一聲炸雷劃過,淅淅瀝瀝的小雨落地。只隨手拿了把傘斜倚在門框子上,弄濕了褲腳打濕了鞋。走一步都有水發出的聲響。耐心看著Q一筆一畫抄著單詞,天真的瞳孔裏映襯出Q的身影。Q好像不願意站崗,直到她母親回來才收起作業,去把我喚來。那時便被訓斥了一頓。便一笑而過。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yi0918&aid=11631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