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堅強地面對自己的生活吧
2014/03/19 16:41:09瀏覽512|回應0|推薦0

這個春天很靜很靜,花開的聲音在輕輕地顫動。綠葉吐放的日子在明媚的陽光下輕輕地流淌,我躺在對你思念的綠草地裡,枕著春天的夢。暖風帶不走一份心情,對你,我心目中沉澱的記憶太久。愛是一個字,卻是一個人在悄悄種植的心情。你在遙遠的世界裡忙碌,我在春天微寒的日子裡守望,一覽往日那份無言的深情。


時光在增值我的感情,讓我把一份屬於心靈的財富珍藏。你是一個值得我一生尊重的人,也是值得我用心珍愛和學習的人,我默默地守候著一份情懷,讓它久久地纏繞在我的夢中。許是多年來的生命體驗,讓我學會了珍重一份心情。我不喜歡在網路裡與人卿卿我我,那牽來扯去的感情,在亦真亦幻的纏綿中增長,徒然間只能成為心靈的傷痛,彼此負重,彼此暢然若失。所以在寧靜中守望才是最好的處理方式,一份祝福,一次問候,即便是沉默,也一樣代表一種心情。我們都值不惑之年,對愛情的認識從最初的青澀走向今天的成熟,我相信真正的愛情是無私的奉獻。因為無私,所以才滌蕩了世間一切私心雜念。譬如說嫉妒,譬如說邪惡及其一切不理智的行為。愛是自己守望的一份心情,可以沉思也可以釋放,但絕不能成為綁縛別人的一雙黑手。愛,是掛在心靈天空中的風箏,在思念的時候走出自己的世界,去看繽紛的天地間,懸掛著的一幀心靈的風景。愛,是放進書櫥裡珍藏的故事,在遇到傷痛的日子捧讀,讓一份溫馨的記憶,彌補心靈的缺失,為心靈療傷。


對於你的那份感情,無與倫比。之所被歲月洗滌得這樣純淨,源於你的高尚正直和超遠的人生境界。在這個世界上,我遭遇過不止一次感情的碰撞,結局總是那樣無奈地擦肩。我發現與你的這種情結相比,那些凡俗的東西,只能被滾滾紅塵淹沒。我感謝世上一切愛我的人,也感動這個世上曾經被我愛過的人,那些漸漸遠去了的故事,只能成為我生命中的閱歷,成為我身後記憶裡的風景。活著,不曾有愛是一種蒼白,然而,為愛而愛,為感情而感情的人,同樣也是一種迷失。愛情不是生活中唯一的內容,它只是生命中的一個亮點,是精神靈魂的寄託和支撐而已。我們不必為愛負重,而是帶著一種淡然的情懷,在微笑的陽光下坦然地生活。


我喜歡你騎白馬的那張照片,威武不屈的風度,氣貫長虹的豪情,雄姿勃發的神采。我還喜歡你穿上皇帝的服裝,一襲王者風範,盡展華夏才人的風采及傳統文明的氣概。喜歡這種大氣莊嚴,這種生命靈性的華麗和精彩。三十多歲的你還能看到那種年輕的抱負和追求,看得出你胸懷的遠大和生命境界的高遠。那種源自內心深處的氣度風度,以及人生智慧的張揚,讓人不禁掩目而歎。四十歲的你決然將一生獻給了醫學,從此後,很少看到你精彩的文章,而是在醫學領域的新成就。我相信,這一切是你對於自己的人生定位,也是一種適合自己的選擇。你以精湛的醫術挽救了自己愛人的生命,你又輕鬆地把自己的親哥哥,從手術臺上治癒。無數名患者從你的手術臺下站起,帶著康復的笑容與你一起站在鏡頭下……無論你是一名醫生,還是一名寫手,還是網路群體的帶頭人,儘管我們也有過爭議,有過碰撞,但我依然不能忘懷這段相遇的故事,依然敬佩你這位元網路中的大哥。


我曾經試著放棄對你的這份綣戀,因為我一直懼怕你的頭銜:博士、教授、專家……還包括你的財富。然而就在一轉身的霎那間,卻被撞得頭破血流……那段日子耳邊清晰地響起你曾經對我說過話:“我們有緣……”瞬間明白原來人生天地間,命中註定的一份情緣是不容易被拋丟的。所以在後來的日子裡,我學會獨自品享一份屬於自己的情感。在我離開那個網站很久很久的日子裡,我還在夢中夢到你,那時候,我才明白:即便是我拼命地拂去往日的記憶,但是腦海裡依然留下了對你的深刻印象,這種印象如同生根了一樣難以消失。今天的我,被現實撞得好痛好痛。作為家庭中的長女,眼睜睜地看著父親因為跟鄰居賭氣,出賣了老家的宅基地。根據法律,這種行為是違法的。然而,傳統觀念中出嫁女兒是不能過問娘家的事的。我只是為了擔當起一份責任,想靠自己的力量去幫助家庭力挽狂瀾,結果卻毫無回天之力。我感覺非常慚愧不能阻止父親的行為,為自己愧對了先人而深深地內疚。老家因為即將劃為城區而瘋狂地增值,那片宅基地能夠建設成很好的二層小別墅,而且在幾年內升值為百萬家產。我不期望過高,對於下崗後不具有商業頭腦且處處被人算計的弟弟,能夠成為困難時的一份資金儲備便足夠了。然而父親卻瘋狂地以僅有8.6萬元的低價,賣掉了這份產業……他豈止賣掉了一份產業,也賣掉了我對家鄉親人的那份思念的情結。閉了眼,立刻回憶起童年的情形,淚水便淹沒了我的眼睛。所以我不敢去寫,也不知怎樣寫下去。我不知後半生的自己會怎樣捱不盡一腔思鄉之苦,凋不盡內心深處那份思念的情愫……


父親每遇到一件事情,便立刻變得焦灼起來,他的思緒雜亂無章,脾氣暴躁異常,將我們的生活都搞得很亂很亂。許多年來,我終於消解了他在我婚姻上造成的創傷,這些傷痛每天都在提醒著我,讓我不能象他那樣生活。我的脾氣很象我父親,但我經歷了這一切,終於學會了調節自己的心理,用微笑面對自己的人生。經歷了人生二十年,我接受現實。我知道這二十年裡,我從老公身上學到了很多東西。我本是一個隻會舞文弄墨的無用書生,腦海裡有很多不著天地的想法,但是在現實面前,卻是一個無所適從的人。老公全家人通達人情世事,懂得怎樣處理人際關係中的種種弊端。老公雖然有時心理上十分脆弱,但往往在小事上糊塗,每遇大事卻處驚不亂……這許多年裡,我終於懂得了:當我們總是以為別人不如自己的時候,往往是自己最愚蠢的時候,我們看不到別人的優點,其實是因為我們沒有具備某種能力。普通人在我們眼裡並不全是渺小的,而是同樣應該被人敬畏的。我相信上帝為我們安排的一切都是有道理的,人生就是一世修行,並不一定都是真正意義上的圓滿,而是從缺撼中學習,從缺撼中重新站起,從缺失中重新定位自己的人生。


我沒有想到在我坦然面對一切的時候,當我的生意歷經失敗,歷經磨難而即將走向正軌的時候,父親竟然做了一件讓我心痛不已的事情……在商場上,我遇到好人也遇到壞人,遇到難纏的對手,也遇到意想不到的事情。然而無論面對什麼,我都能夠坦然應對。商人不能給自己樹敵過多,商人講究和氣生財,而我所接觸的商人中,往往那些最誠實的人,待人謙恭的人,總是生意做得最紅火。而那些吹牛皮瞎扯淡的人,往往收入未必象他們說的那樣好。而一些愛貪小便宜的唯利之徒,往往是我最鄙視的人,甚至我把這種鄙視當做一種快感,因為我料定他們始終做不出大氣候。我不願意在商業中尋找自己的人生知己,因為世上知己只有一人。在商業上,有的是對手,有的是朋友,但唯有感情不能迷失。商人是用頭腦做事情,永遠需要的都是理智,所以任何時候都不能被感情衝昏頭腦,不然自己將被名韁利索綁縛得一塌糊塗。


對於我來說,我需要的只有這些:一位真正的好友,一份生存所需的職業,一份屬於靈魂的事業——我的文學。具有了這一切,我相信我的人生是圓滿的,有意義的。我可以佩服那些聰明無比的商人靠自己的頭腦贏得財富,但我無法從他們身上找到那種人性中的高尚品格,讓我為之肅目。在這傷懷的日子裡,我害怕那份被滾滾紅塵吞蝕的鄉思淹沒了我的生活,在感情的煎熬中,我重溫這份對你的溫馨回憶,重新撫摸這久遠了的故事。我依如既往坐在電腦前,看著懸掛的彩虹上有沒有你來去匆匆的身影。我依然象往常一樣沉默,沉默是一種情懷。讓這份被歲月洗滌得愈來愈明淨的感情,好好地撫平我心靈的傷痛,也好好地給網路那頭的你,一個會心的微笑吧!


有時我想,假如今生今世,能夠與你走進同一個屋簷下,心裡還真有些打怵呢!我真害怕吉林那寒冷的天氣,會不會將我凍成冰棍呢!——算個不可能發生的笑話吧!地緣決定了人際交往的關係,人生只能隨遇而安。“人生是一粒種,落地就生根,風吹年華的夢,落葉它要歸根……”這歌多年來就響在我的耳邊,想不到,在壯年高歌的日子裡,我卻與故鄉失之交臂。真的不知以後的日子裡,該怎樣面對我的父老鄉親。唯有珍存起這份對你沉澱已久的感情,借著這寧靜流淌的時光,癡慰我心。在以後的日子裡,作為我拼搏在生存路上的一份精神力量,作為我寫作的源泉,永遠保留在我記憶的扉頁裡。


不知不覺又是一個春天來臨。一生一世,花開花落,一生年華有限,我們只能在活著的日子裡,做更多能夠去做的事情。在這樣的日子裡,我借春風的號角,送你一份祝福,而後讓我在自己的聲聲祝福中,堅強地面對自己的生活吧。

故鄉是支悠揚的笛 我好想回到過去 誰讓你的思念無處安放 難道是這個季節就適合孤單寂寞嗎? “不患位之不高,而患德之不崇。 失去你,是愛你的宿命 僅僅只是喜歡過而已 最難了解的是自己 實,人生也很容易,只要懂得“知足”! 滿世界的去溜達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yi0918&aid=11833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