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明天,你好!
2014/02/11 15:59:26瀏覽306|回應0|推薦0
不知不覺又是一個冬天,窗外的梧桐繼續孤獨的搖曳著一地清冷,淒淒沒有一絲溫暖。霧靄後的陽光奢侈的灑落窗櫺,伸一伸手陽光就安靜懶散的躺在手心裏。
眨眼之際,時光就帶著我們走了好長一段路途,昨日的憂傷也隨著呼嘯而過的火車被遺留在了那個冷清的月臺。微笑著揮手告別,眼淚就經不住的落在了無人能見的夜裏輾轉難眠。
昨日還似繈褓中的嬰孩貪戀著被保護的那種感覺,仿佛世界就該是安靜祥和的存在於天地之間。如今,離開了所有被庇護的年月,才發現一個人的路上充滿太多的無奈與辛酸。
道一聲珍重,從此我們便不再是那個一遇委屈就淚流滿面的小女孩。在這段坎坷的人生路上,哪怕被荊棘刺的遍體鱗傷,也依舊孤傲的奔跑著、向著驕陽默默祈禱“明天會更好”。
因為夢想,我們不曾放棄每一次可以磨練自己的機會;因為理想,獨自走在一段陌生孤獨的路上堅定的告訴自己不許輕言放棄。
那一刻,固執如我,即便真的心累也從不願承認自己最初的選擇是錯的。
常,耳畔輕響:“姑娘,要堅強,不離棄。”於是,習慣了在某個無人的夜裏單曲迴圈著那首最愛的歌曲獨眠。哪怕悲戚,也要做最快樂的自己。
不想哭泣,即使真的脆弱也要繼續努力給自己一個大大的笑臉。也常常告訴自己要學勇敢的斯佳麗,即便挫折不斷,也要堅信“明天又是美好的一天。”
時常在一個沉默的日子裏遙想未來,也習慣了回味過去。也許,活在當下才是最好的狀態吧。很多人說:“不念過往,不畏將來,如此安好。”但很多時候,又有幾人能真真切切的只活在當下而不回憶美好又不遙望將來呢?
某天聽到姐妹們說:“小Y,累了就回到我們身邊吧,也好有個照應,我們很想你。”那一刻,眼淚簌簌,所有的委屈似乎一下子輕了好多,笑著回應:“我還好,不用擔心的,等過年的時候回去跟你們聚聚,我也好想好想你們呢”。L美女說:“Y,我覺得現在的你真的變了好多,不再依賴,也不像以前那麼愛發脾氣,很獨立,很勇敢,也很堅強,好像真的一夜之間長大了,成熟了。”又一次輕輕的笑著回應:“也許真的變了吧,不會再像以前一樣魯莽,也不會無緣無故的哭泣。”我想這就是成長吧,社會給你磨練的機會,經歷了你才會知道如何去成為一個完美的人。
這一年,海角天涯,只剩相思作陪。不再在心情煩悶的時候絮絮叨叨告訴所有人自己如何如何的不開心,只是開始學著把委屈和難過都記在久未觸碰的日記本裏,也許某一天回頭看看,曾經的驚天動地也變得如此雲淡風輕了吧。
記得曾經經理說過一句話:“真正能很好控制自己情緒的人是可怕的。”那時不太明白這背後的道理,如今再一次回味卻別有一番滋味。我想也許真的如她所說的,一個人如果連自己的情緒都管理不好,又怎能在這黑暗的職場處變不驚,做出屬於自己的豐功偉績呢?
時候想想,為何明明糾結不快樂,可是還要強迫自己繼續逗留在原地?問過很多次,卻終究無法給出一個滿意的答案。
如今,在一個寒涼的季節,我們都在自我安慰著給予心一點溫熱,希望它不要在這喧囂的城市迷失路途,希望它能堅守初心哪怕在這燈紅酒綠會裏顯得太過突兀。有時候,也許於別人而言有點特立獨行,但是只有自己知道固執的堅守一些東西是真的討厭同流合污。
那年與同伴一起走過的光陰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卻一直都是五彩斑斕互相照應的前行,以至於後來在短暫的分別裏蛻變也變得如此撕心裂肺。
而今,又迎來了一個屬於雪的季節,卻再沒能看到一片落雪。雪季無雪,這是南國的冬天麼?也許明天,就能看到我想要的情境也不一定呢。
這一年,不期待所有美好都如期將至,只希望全力奔跑便能守得雲開見月明。問一聲“明天,你好!”從此我便只做我自己,不悲觀不厭世,努力朝著夢想最初的方向奔跑,即使疼痛,也要笑的很漂亮。The flight of holidays to visit relatives Senile dementia of the pain Confirm new FCC Chairman FAA has announced plans to A Greenpeace activist Transaction failure 10% Middleton ambulance call Deadly Asiana crash The appeal court rules warrants Unbearable high levels of activity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yi0918&aid=11081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