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卻在每年的這兩天總是有無數的觸動
2014/01/14 18:16:08瀏覽193|回應0|推薦0
細數日子,竟有兩個多月沒有坐電腦面前安安靜靜的打打字了。細想一下,這兩個月幹嘛去了,腦海一片空白,頭卻痛著,或許是我潛意識的在抗拒著吧。日子時晴時雨,人也不好不壞。但終究是因為生活與自己的想像背道而馳,不免有些抵觸。
  
高考快完了,今年的作文題讓我又頭疼了一把,我依舊記得當年我們那一屆的高考作文題為“早”,居然還有人看成“旱”或者“旦”,我想這些人是什麼眼神還是緊張或者粗心到了哪個地步。我也記得當年我寫的作文題是“盡孝要趕早”,其中寫的一個情節還是老掉牙的什麼老爸每天騎著自行車把我放在前頭,然後自己如何如何叛逆,父母如何如何辛苦,最後自己意識到自己多麼多麼愚蠢,要告訴自己要盡孝,要感恩之類的。現在想來,我為了取悅高考,做了多麼矯情的事。雖說這個話題是對的,但寫在高考,未免有種博取同情分的味道,跟以前老師說有些學生為了高分,把自己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寫死了的情況有異曲同工之處。不得不覺得自己那時多麼噁心,尤其自己都沒做到,就更加嫌棄自己了。有時候雖說身不由己,卻也讓自己足足的憎惡了自己。
  
雖然離自己的高考已過三年之久,卻在每年的這兩天總是有無數的觸動。那時候總是想著大學大學如何如何的美好,所以一直逼著自己撐下去,可以說那時候用盡了自己一生的力氣。五點起床,十點回家,十二點睡覺,永遠睡不夠,永遠不清醒,泡在題海中連人都是渾噩的,每天除了那幾道幾何,政治,英文字母,議論文,就是牛奶,補品,水果。一月一次的模擬考,一周一次的小考,分數,排名,退步,進步,沮喪,失落,狼狽。那樣的日子,真心可怕。現在想來,唯有唏噓。想想當時對大學的憧憬,除了對過去冷笑,一身的滄桑,無處可言。如果當初知道是今日這番模樣,不知道那時的自己又會怎樣一番選擇。無論怎麼樣,我們泱泱大國的苦逼學子太不容易,只願有所付出,有所回報,微笑終將代替倦容。一切都是狗屁。那麼就把高考當放屁吧,哈哈。
  
再過一個月,我的大三正式宣告結束了,過完暑假,走入大四,就要準備著踏上工作崗位,進入水深火熱的社會。我人生中最美好的年華只剩下滿目瘡痍。有人說,看了《致青春》和《合夥人》,說女人的青春,出了校園就結束了;男人的青春,出了校園才開始。女人的青春是用來懷念的,男人的青春是用來勵志的。我想說女人的青春真短暫,有點可悲。不得不說我對未來充滿幻想和好奇,卻畏手畏腳,裹足不前。所以我總是沉迷在過去的回憶中,不斷地緬懷著自己那被狗啃了的青春。中國夢想秀有過一位環衛工人大媽來訪,她說她想做一次人體裸模,僅僅只是她有一次從垃圾箱撿了一本人體模特油畫本,於是她愛上了。或許才是青春,狂妄,不悔,自由,奔放,不羈。我有一個朋友,一個人從南昌出發,徒步西藏,現在離西藏越來越近。看著自己,有點可悲。師父說,好好珍惜自己的青春,什麼都經歷。無論是什麼,多年後回想,你會發現那時候的自己多麼地簡單,多麼地幸福。我很想說我很努力很努力地想過好自己的生活,可是它總是不聽我的話,還總是跟我作對。我已經不知道要怎麼做,它才會順從我。或許從一開始我是錯的,所以它才不那麼情願聽我的話。春天是冬天的最后一页 This is the first exhibition ever devoted to Ad 世祖事件,高功法宜宾高 高校“自主管理”的體制 感動和啟迪 城市和国家 輕盈的雪 里的天氣更像世間的故事 生命是在巨大的問號 這一生,我為女子,你為公子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yi0918&aid=1056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