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緩緩失效
2014/03/15 12:17:00瀏覽409|回應0|推薦0



你是否還記得,那年我在韶華中打馬而過,一不小 心看到你抖落在蓮池的一簾心事,從此,賦予你 傾城溫柔,你也戀我半世流離。執手走天際,相伴 看繁華滿地。明月親吻蒹葭,烏篷裏我們看醉了煙花。 只想眷顧你傾城一笑,那時的你是我一樹春暖花開。在 月色裏,飄灑一脈馨香,一泓秋水, 在我眸中流轉,憐 惜之情,在我的眉睫洋溢。可是,紅塵喧囂,繁華一世 轉瞬空,昔日花下客,今卻蝶分飛。今夕何夕?你已陌 路。我撐著斷骨的紙傘,在彼岸等你再次出現,無奈終 是那一季花開,這一生花落。過盡千帆,一個人的鏡花 水月,一個人的朝朝暮暮,一個人的韶華傾負,守著你 已不在乎的承諾,守著生生世世的寂寞。挑燈回首,如 果,沒有昔日的雪月風花,何來今時思伊天涯。

夢裏花落,曲終人散。歎惋流年,卻不知一生要夢 多少回,才能等來你的一世情緣。舉杯自酣,往 日的 傷還隱隱作痛,曾幾何時你說:我是你千年前 彈斷的那根琴弦,千年之後帶著你手指的餘溫轉世,與 你相遇,不求奢華片段,只求平凡溫暖,可如今,人去 樓空,古道西風和著一曲蒼弦,幽塵揚揚,在來時,在 去時的路上,追溯花期,而那一場花事令我餘生盡蹉 跎?曾幾何時你說:你是我前世五百年前無意失落的蓮 子,花開只為還君笑靨,今生只要我為你畫眉,可如今 春未盡,便倦了容顏。曾幾何時你說:三千弱水,只取君 心一瓢飲,荼蘼開至,此生不負。可如今,望盡千帆何 處是,歸心渺渺如霧恍,十年生死兩茫茫。凝眸處,那 漸行漸遠的倩影將去何方?又將繾綣何方的癡情郎?しかし当時 我要讓給我愛的人感覺對我的付出真的值得 我們各自保重 こういう時 それから今日までの間に 原來命運早已作了煙魂 關於一個女人的秋水天長 無聲無息的,和烏鎮道別 讓萬千往事化作一縷雲煙 眼前是一片鳥語花香、春暖花開的新天地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yi0918&aid=11741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