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放個假,到山林裡抒壓去:記奇妙的二格山和石碇茶園雨中之旅
2012/11/29 01:52:59瀏覽733|回應0|推薦10

在學校單位服務的好處,就是比較容易排休假;雖然這幾年兼職行政工作排假略有不易,然而一旦累積了一段長時間的壓力不「放風」一下,真有快爆炸的鬱悶感!

終於排到一個週二放假日,也是我一向藉由山林漫步抒壓的好日子,沒想到天公不作美--是陰天!

雨天還要去爬山?想想,既然期盼已久,不「爬」用「走」的總可以吧!走到哪算到哪!保留彈性,也兼顧安全。

沒想到這樣帶點隨性的山林抒壓之旅,卻帶來了令人驚奇的旅程。

按照腦中地圖,今天決定往二格山方向走!搭捷運時,難得看到非假日的稀疏人潮!

記憶中小10可以到草湳的登山口,可是......一上車才知,必須換車到指南宮,因為,到草湳一天只有三班!唉!「去你的隨性啦!」不做功課的後果!

壓根沒想到要來指南宮參拜,既來之則拜之!

指南宮往上走,穿過纜車指南宮站下方,啟動今天的驚奇之旅!

驚奇之一:遇到作伴同行的山友,兩人竟然同年紀,哈!一路走到底十幾公里,彷彿認識幾十年的老友!

驚奇之二:雨變小了,山路也不難走了!

驚奇之三:有了同伴,竟然一再堅持的走下去!就算攀繩,也毫不遲疑的衝!

二格山的三角點終於到了!全身通體舒暢!毫無感覺今天竟是今年的第一個寒流來襲呀!

跨過二格山,來到了石碇北宜公路旁的二格公園,非假日的空無一人,真詭異!

看時間尚早,與伙伴討論,啟動今天的另一個驚奇:前進潭腰茶園,聽說不遠且很美!到了之後,果然超感動的,感動的是--我們竟然走了約一個小時吧!而且全是陡下的路,等一下回去大概要摸黑走到「鐵腿」了!(開始默唸:老婆,對不起!我知道我貪玩......)

翡翠水庫和茶園美景,讓我忘了該擔心的事......

聽說另一頭的八卦茶園更美,但饒了我吧!我們可是用走的耶!

結果,目標設定的餐廳根本沒開!唉!疲憊和失望加三倍!

多看美景安慰自己吧!

另一個驚奇,也是完美的結局:回程時搭到好心人的便車,少走至少要一個多小時的上坡路!原來司機是當地的茶農,也兼做鋁門窗生意,看來,能在這種開闊茶園朝夕相處的人,心胸也必然是開闊無私的!改天一定要跟他買茶!

沒有刻意規劃的山林漫步,卻有意外的收穫滿滿:走了一趟久聞的二格山、結交了一個熱情的山友、看見了我嚮往已久的石碇茶園風光、搭了茶農的便車更認識茶農的生活、感受到人間的信任和溫暖、心情更開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ter1968&aid=7082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