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遊景點】 新北市 八里左岸 等
2016/02/24 15:23:14瀏覽162|回應0|推薦0

《新北市  八里區》:

八里 早期是重要的淡水河左岸河港之一,現今 已成為人們 踏青的好去處。

【景點介紹】:

「八里渡船頭」:

「八里渡船頭」,每到黃昏時,金黃色的夕陽照在淡水河面上,水波盪漾,美景令人陶醉。這是八里往返淡水的渡船頭,航程約 10多分鐘,行程風光,讓人回味。

「八里渡船頭老街」:

「八里渡船頭老街」的小吃區。有雙胞胎、花枝丸、皮蛋、阿給、魚丸湯……等,其中最不容錯過的美食就是孔雀蛤,不論是清蒸或快炒,都是老饕的最愛。

「左岸公園」:

老街旁的「左岸公園」,有完整規劃的自行車道、木棧道等,遊客可漫步於木棧道,欣賞淡水河美景。遊客租用自行車,或親子、情人專用的協力車,騎行自行車道自行車道,可樂活健身,增溫情感。

沿途有「老榕碉堡」、「新北市永續環境教育中心」、「八里風帆碼頭」等景點。路旁的露天咖啡廳,可與朋友喝咖啡、聊聊天。

遊客也可在河岸沙灘上散步、玩耍,感受與大自然零距離接觸,退潮時,還可捉螃蟹……等。

「挖仔尾紅樹林保護區」:

這裡的的地形彎曲,有阻隔海水的作用,形成很適合水筆仔生長的潟湖地形,為淡水河重要的紅樹林生態區,此因位於河水交接處,自然生態非常豐富,也因此被列為生態保護區,不時可看見彈塗魚、白鷺鷥等蹤跡,是個天然的生態教室。

 

【附近景點簡介】

「十三行博物館」:

西元1955年,一架空軍飛機,飛經八里上空,因為飛機上的羅盤,出現磁力異常的反應,因而發現了十三行遺址。接著地質學家、考古學家前來探勘,發現了這裡是史前遺址,也成立了 這座考古博物館。

「八仙樂園」:

八仙海岸樂園分為水上樂園、生態世界與大唐溫泉物語,是台灣北部地區著名的遊樂園之一。(八仙樂園因塵爆事件,自104年6月28日起,停止開放入園)

交通:

公車:臺北捷運 「關渡站」轉搭紅13或紅22 公車於八里「渡船頭」站 下車可抵達。

渡船:臺北捷運 「淡水站」轉搭 渡船往  八里「渡船頭」可抵達。

參考資料:

橫跨八里、淡水的「淡江大橋」   設計藍圖 影音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BulO880ImY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te32&aid=47857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