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遊景點】 臺北內湖 大湖公園
2015/12/23 09:41:10瀏覽87|回應0|推薦0

《大湖公園》:

地址:臺北市內湖區成功路五段31號。

「大湖公園」,位於臺北市內湖盆地東側,佔地約為134135平方公尺,大湖湖泊面積約91692平方公尺,屬區域性公園。依山傍水,岸邊蜿蜒曲折,湖面如鏡,視野開闊,公園景色秀美。白鷺山位於大湖旁,俯瞰內湖風光。其山光水色是一處適合全家一同出遊的休憩點。

「錦帶拱橋」,紅白相間,彷彿垂虹,高聳於幽靜的湖面,已成公園著名的地景,造型獨特的「九曲橋」,銜接「亭台樓閣」,憑欄眺望湖面風光,風光明媚。「大湖公園」,以水鳥景觀著名,因野鴨、白鷺鷥常在此棲息,故稱「白鷺湖」,後因大興土木破壞原來寧靜、隱密的氣氛。

【旅遊景點】

錦帶橋:一座紅白相間拱橋,造型優雅獨特,是大湖 公園著名的地標,為電視劇及婚紗拍攝景點。

九曲橋:九曲橋與錦帶橋相輝映,亦為電視劇及婚紗拍攝景點,九曲橋銜接一座中國式的「亭台樓閣」,憑欄可眺望湖面及公園風光。

草皮區:提供遊客休憩之重要範圍,遊客可席地而坐,享受陽光穿越樹叢灑落草坪得悠閒感受,或整片陽光草坪綠意盎然的景緻,為遊客悠遊忘返的主要景點。

釣魚區:公園內有開放釣魚區供釣客垂釣,享受都會釣魚樂趣,基於湖水溶氧度高,魚群較易聚集,引此釣客常常滿載而歸,但湖裏的魚臭土味較重,不適食用。

植栽區:公園管理單位元(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於近年進行綠美化維護工程,配合大湖公園仿古藝術的中式園藝特色,將園內植栽以喬木為主作規劃,搭配廣大陽光草坪,種植吉野櫻、垂柳等,並加種灌木如茉莉花、孤挺花等,使大湖公園別具特色。

步道、涼亭:步道、涼亭在草坪樹林中穿梭、矗立,供遊客悠遊駐足休憩,享受芬多精森林浴。

交通;

捷運:搭乘臺北捷運文湖線至「大湖公園站」即可抵達。

公車:搭乘公車2、247、284、617、620、630至「大湖站」即可到達大湖公園。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te32&aid=39977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