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民間故事】 國庫 通私庫 五鬼 狂搬錢!
2019/05/25 08:38:13瀏覽454|回應0|推薦1

 

     「五鬼」的「鬼」即「瘟神」,「五鬼」又稱「五瘟」,此是 五方力士,在天上為「五鬼」,在地為「 五瘟(神)」。其中 春瘟 張元伯、夏瘟 劉元達、秋瘟 趙公明、冬瘟 鍾士貴、總管中瘟 史文業。一人 執杓子並罐子、一人 執皮袋並劍、一人 執扇、一人 執錘、一人 執火壺。民間 每年 有一些寺廟  拜「五鬼」,以求 家畜平安,指的 就是 這「五鬼」。

      「五鬼搬運」 見於 中國舊小說,說 五個小鬼 可以 不啟人門戶,不破人箱籠而取人之財物。「五鬼搬運」,又稱「五鬼搬運術」或「五鬼搬運法」。


解析:

在 功利主義盛行、傳統道德淪喪的社會,人比鬼更可惡, 很多人 想 不勞而獲 、一夜致富。 從股市狂飆到大家樂的瘋行,從詐騙氾濫到毒品充斥,「貪婪之島」 已 再創 世界奇蹟!

 

下列為 廣為人知的「五鬼搬運」。

「五鬼搬運」例證:

       《拉法葉艦 採購弊案》《獵雷艦 弊案》,「鬼」影幢幢,就是「買空、賣空 兼 賣國安」的「五鬼搬運」。《二次金改》也是「五鬼搬運」。

1.《拉法葉艦 採購弊案》

         現已解散的 特檢組 針對 拉法葉艦 採購弊案,向 已故 軍火商 汪傳浦家族 聲請單獨 宣告 沒收不法所得 ,台北地方法院 在2017年7月裁定 沒收9億14萬餘美元(約新台幣273 . 6億元),創下 國內 沒收不法所得 最高金額。

        拉法葉艦 軍購弊案是 牽涉 中華民國政府與法國政府高層,使 「軍火武器採購案」蒙上了陰影。

        面臨 強鄰壓境,為 增強國防戰力,勢必 花費更多 人民血汗錢,採購 更先進的軍火武器。政府 應審慎為之,避免重蹈覆轍。


2.《獵雷艦 弊案》

2019 - 02 -13   獵雷艦弊案 新聞報導

        獵雷艦 承造商 慶富集團, 承接 海軍獵雷艦案, 涉嫌 向 聯貸銀行詐貸63億3966萬元,導致 銀行團 損失逾131億餘元,高雄地檢署 12日 宣布 海軍  國造獵雷艦 相關弊案 偵查終結,依詐欺、背信、偽造文書、違反《銀行法》等 多項罪嫌 起訴 慶富董事長 陳慶男、陳偉志父子等5人,現 仍有21億元 不知流向。

       獵雷艦 招標過程中,海軍前司令 陳永康、前副司令 蒲澤春 大幅放寬 廠商資本額限制,讓 資本額僅1.7億的廠商 可 參與公告預算金額359 . 2億元建案 ,導致 獵雷艦建案 失敗 ;而 高雄市府 海洋局前局長 王端仁及農委會漁業署研究員 陳文深 私下與慶富 協調 興達漁港用地,言行不當。監委 仉桂美、王美玉、包宗和、李月德 提案 彈劾4人。


3.《二次金改》與「扁家洗錢案」

        檢調偵辦「前總統 陳水扁 洗錢案」,層層剝開「二次金改」政商交易 網絡,如今看來,2004年啟動的「二次金改」,除了 公股銀行相互整併案,如 台銀併中信局、合庫併農銀案外,其他 整併案 ,一直 被外界詬病「以小吃大」的不公平現象。相關的併購案 包括,中信金入主開發金、台新金入主彰銀 (尚未完成合併)、元大購併復華金、中信金入主兆豐金等 幾乎 都捲入 「扁家洗錢案」後,併購正當性 遭到質疑,使得「二次金改」的污名 恐難磨滅。

        2009 10 /8 特偵組 指出,前總統 陳水扁 二次金改案 匯到瑞士 不法所得,瑞士 最高法院 日前判決674餘萬美元(約 新台幣2億元)應 返還 台灣。特偵組 表示,這筆款項 將 儘速匯回 指定帳戶。至今 查扣取回的扁家資產 已達9億元。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te32&aid=126928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