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小騙局
2017/02/09 07:00:00瀏覽618|回應0|推薦39

                   小小騙局

這天當我在電腦上忙著敲敲打打時,手機傳進一條信息,一組陌生號碼,言及有兩百塊錢的菲幣不小心寄錯到我手機帳戶上,要麻煩我再寄返給她。當時的我也不以為意,反正現在啥亂七八糟、奇形怪狀的信息多著呢,就繼續忙我手邊的工作。

過了一會兒,又進來一條信息,言及手機帳戶收到兩百塊的現金。腦海閃過的是,原來剛剛那個信息是真的,真的有人把錢傳錯到我的手機上來。邊敲打鍵盤邊想,雖然只是兩百塊錢,但對於菲律賓人來說也是個數目。而當時正在寫一篇稿,不想被打斷,暗忖等忙完了再寄返。不大一會兒後,第一次傳來的號碼,再次傳個信息,大同小異,言及希望能把那傳錯的錢再歸還給她。我還叮嚀自己等忙完,記得做這事。

健忘有時也是件好事,等我忙完竟然把這事給忘得一幹二淨,到隔天才突然記起。當時兒子正好在家,而我這人又懶又怕出錯,在網上只要是牽連到現款的事,我都儘量不動手去做。逐跟老大說,昨天有人把錢寄錯到我手機上,等下幫我把它寄返。老大看也不看,邊在電腦上忙邊回我,是騙局,別理它。怎麼會?我還收到信息說手機收到兩百塊。他說那個信息是電信公司發出的嗎?我再一查看,果然不是電信公司,是一組普通號碼,但信息的最前面打上808,再空出一行空白,接下去才說某月某日某號碼寄來兩百塊。喔!原來我是被開頭那三個數字808給蒙騙了,誤以為是電信公司的。

很是感嘆,現在騙子也真聰明,不再獅子大開口,只往小數目著手,网些小魚小蝦,讓人沒了警惕性,麻醉人的意識,不會想到是騙局。但積少成多,也算是以小博大,只需呆坐家裡,動動手指頭,發幾個信息,就可賺回兩百塊錢。

現在人的同情心就是在這種小事上,被一點一滴慢慢地磨滅掉,到真正需要同情時,心已麻木,真是悲哀。雖然兩百塊不是什麽大數目,但上當受騙卻會令心情沮喪,所以還是小心為是。

点击下面可读到刊于菲律宾《世界日报》的小小騙局

 02-09 -2016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89401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