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菊溫泉
2016/11/15 08:00:00瀏覽980|回應0|推薦16

   

 彼时“魷魚”與此時迥然不同

因為半年前九州的地震,令別府溫泉的生意一落千丈,酒店大幅度降價,更需政府補貼,這些酒店才可繼續經營下去。入住別府白菊酒店,房間有個落地玻璃窗,夜色盡收眼底。睡榻榻米,晚餐是日本傳統正餐,而我的目標是酒店天然溫泉。

酒店依山而建,溫泉位於地下一層,即使是往下走,溫泉依然在地面上。走廊前有個服務員守住,給每個客人一套白浴巾。走廊前端是男浴,走廊的盡頭是女浴。對泡日本溫泉我已是老馬識途,膽子也壯多了。穿著酒店的人字拖鞋,從高層的房間到溫泉處,一路走得很別扭,把左右拖鞋一路調換,還是沒能穿好,最後才搞清,原來鬼子的拖鞋是不分左右的。

兩個很大的女性溫泉池,分別在戶外及室內。戶外的更依在一棵大樹下,牆邊置有各種奇形的大石,更添自然美,仿佛是在山谷裏泡著溫泉。天氣十九度,水溫四十度。這個戶外的池是我到過最大的溫泉池,望著這個大池,我可是什麼地方也不想去,就想盡量多泡泡這山邊的天然溫泉。這些溫泉池一天裏有兩次關起來清理,可見相當幹凈。

隔天清晨起個大早,在早餐前再趕去泡一次溫泉。這次我還偷偷帶上手機,想大清早的肯定無人,也許有機會拍下室外溫泉池。我這人一向是粗心大意,照原路想走到走廊的盡頭,好在被同伴叫住,原來此時男女浴池已對換了,男浴已調到走廊的盡頭。好在被叫住,要不然我可能就直直跨進男浴溫泉區,呵呵!不敢相像接下去的畫面,是尖叫還是匆匆逃逸!

男女溫泉對換雖有點失望,但也蠻高興的,這樣能多觀看一個地方。這邊的池較小,曲曲折折由幾個小池組成,也別有風味。更欣喜的是當我拍完每個池後,才進來很多人,只可惜之前那個室外大池沒機會拍到了。同住一間酒店,早餐都在酒店一起用自助餐,個個相逢也就是剛才溫泉裏的同一撥人,剛才池裏的條條“魷魚”與此時的花枝招展迥然不同,判若兩人,也認不出彼此來,要不然還真是尷尬。

准备去泡温泉

白菊酒店里的温泉池

白菊酒店里的室外溫泉池

白菊酒店榻榻米的房間

在白菊酒店里花样百出的晚餐

早餐

这样的窗户觀望的角度更大

此文發表於 11-15-2016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78179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