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以您為榮
2011/07/27 05:56:26瀏覽390|回應1|推薦13

讀報對我來說已是每天必做的功課,從加州歸來後,繼續跟時差奮戰的當下,白天頭腦總是處於昏昏沉沉的狀態,在這樣的狀態下閱報也來的無精打采。當我翻開下一頁報紙,幾個大字赫然闖進我的視線:「李許素燕榮獲菲華二零一一年模範母親」,這幾個字像一注興奮濟,立馬使我驚喜地跳躍起來,大喊:「快來看!阿姨贏得今年模範母親。」

興奮過後,回憶就像泉水一樣源源不斷地流出……


每次見到阿姨,我常在暗地裡想,阿姨衣著雍容端莊,有一張漂亮的臉,她的那種漂亮不是豔麗的亮,而是渾身上下自然散發著濃濃的母愛,有著一種母儀天下的儀態美。


在眾多親戚中就數阿姨和旅居美國加州的大舅母擁有這種美,她們那種寬闊無限的母愛,時時刻刻從言行裡自然地溢放出來,總能讓我情不自禁的默默觀看和研究。


大舅母育有五個子女,閒聊中她隨口說,老五是多“撿”到的,無需多花半點力氣,就這樣順便帶大了。她的這句話聽的當時的我當場愣住,過後我如被兒女們煩得要命的時候,這句話也常在耳邊響起。五個小孩像梯級一樣一個一個往下排,老五竟然會是無需費半點力氣帶大,可見要有何等比海深比天高的母愛才能說出這等輕鬆的話語。有的人帶大一兩個兒女,處處敲鑼打鼓訴說是如何辛苦帶大兒女,可見同樣的事發生在不同人身上,說出的感言也不同。

話再說回阿姨,她育有兩男一女,她把三個子女照顧得無微不至,事事親力親為,學校裡上至校長下至校工,人人都認識這位母親,可以肯定的也是人人都嘗過她帶來的點心。


阿姨嚴格的管教三名兒女,敦促他們的功課,兒女的學業不但是名列前茅更是品學兼優,一切課外活動則是能免則免。阿姨為預防子女們不小心踏入歧途,所以一路從小學直到大學畢業,天天都是親自接送、不假手於人。現在回想起來,阿姨儼然就是一位二十世紀的「虎媽」。

阿姨給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她胸襟寬闊,我們常常能吃到她的好東西,不管她是路過還是出國,總會給我們捎來好吃的。阿姨喜歡煮菜,常常帶來親手烹飪的佳餚給我們品嚐,端午節到了,就能吃到她親手包的粽子。


阿姨這種寬闊的胸襟並不只表現在親戚身上,記得當她的大兒子在讀醫科時,同學們常常要聚在一起不眠不休地溫習功課,阿姨就騰出一間冷氣大房間,叫兒子把同學們全帶來家裡讀書,她會煮餐及做宵夜給他們吃,她就是能這樣愛屋及烏地把她的母愛也播撒在每一位莘莘學子身上。

不說不知,當一名牙科學生,在學牙醫的過程中,必須自己帶病人來練習,更要命的是老師指定那顆牙,學生帶來的病人必須是那個指定的牙需要修補的,並不是有蛀牙就可以隨時去當臨時病人。那時候的阿姨,為著學牙醫的小女兒找病人,每天忙得不可開交,要到各家各戶去找病人,然後再把病人送回來。那時眾親戚家的傭人都受惠,都有免費的牙醫可看。望著阿姨忙碌的接送病人,我心底只能嘆一句:「當一位醫生的母親真是不易。」

以前住的近,常常到阿姨家走動,現越搬越遠,見面的機會反而越來越少。也因為母親是姨丈小時的鄰居又是同窗同學,以至於阿姨熱心地為我牽起了紅線,讓我這個當時不識「牆有多高庭有多深」的丫頭就這樣茫茫然地走入圍牆,而因此有緣喊您一聲阿姨。


記得到您家時,您最愛對我說:「你很幸運很好命,生活的好好……」我好幾次話到嘴邊終以苦笑代之。阿姨,其實我好想跟您講,我並沒有您想像的那麼好,當我被欺負的欲哭無淚投訴無門時,好想去向您訴一訴,事過境遷,再回頭已是「百年」事。唉!又離題了。


現在阿姨的三名子女個個事業有成、家庭幸福,大兒子李捷順(Dr. JasonLetran)是一名曾留美日尿泌科外科醫生,現是全菲尿泌科權威專家,也是青山區醫院尿泌科主任,曾贏得菲律賓最傑出十青年之一獎,兒媳蘆姬曄(Dr.EleanorLetran)也是留美日的皮膚科醫生,更是UST醫學院的教授;二兒子李渭順一出商場就嶄露頭角,是商場裡年輕的佼佼者;小女兒李芝娜是一名牙科醫生……現在阿姨是兒孫滿堂享受天倫之樂;姨丈李國財也是菲華社團的活躍分子,對社會輸財輸力不留餘力,是全菲李氏宗親總會的名譽理事長,亦是晉江同鄉會的副理事
長……


在此只想對阿姨說:「阿姨!您的獲獎實至名歸,我們以您為榮!」




此文刊登於7-27-2011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5471465

 回應文章

花露露 (邀舞~ 韋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值得欽佩的阿姨
2011/08/06 15:13

恭喜啊,這個阿姨真偉大,子女兒媳都那麼有成就,令人欽佩。

做外甥女的妳,與有榮焉!


亦萍(yiping86) 於 2011-08-08 22:13 回覆:
謝謝姨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