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雨夜心聲
2011/08/22 23:37:22瀏覽350|回應1|推薦6

菲律賓馬尼拉的今晚,窗外稀裏嘩啦的又下起了傾盆暴雨,經這瓢潑大雨一沖洗,氣溫馬上變的涼快了許多。

再過兩個半小時,今天的一天又要結束了,坐在電腦前,聽着窗外的雨聲,好心情的我思緒卻飛回到很久的以前……。

那時在報社工作,一般報社都是晚上工作的,只因我路途遠而被安排在白天工作,下午兩點就可下班。

暴雨的一天,出報社,當我要搭車回家時,見到每一輛經過的集車(菲律賓的客車)都已客滿,因下了一整天的雨,此時已是泛滥成灾。

我從兩點站在街邊等到黄昏還没搭上車,看着夜幕已悄悄降臨,擔憂着搭不到車的我,這個夜晚將要流落何處?當時的我是既害怕又無助,而一輛輛飛馳而過的車都已客滿,心裏更是慌得不得了。

終於又等來了一輛車,但還是客滿了,再一次的失望,此時一位年輕的男生從車廂裏走出來,把他的位置讓給我,他自己卻攀在集車的外沿,我當時連一聲謝謝都說不出口,無助極的我突然見到希望得到幫助,已感動到眼淚在眼眶裏轉,只要話一出口,眼淚肯定會如斷珠的線掉個不停。

集車經過馬尼拉市府(city hall)前,望到那漲成一片汪洋大海的水,我是嚇到連大氣都不敢出,記得那時那輛集車繼續往水裏駛,最深的地方水漫過集車後門的最後一個階梯。我當時暗忖如果車息火在這“河裏”我該怎麼辦?年輕不經事的我望着眼前的驚濤駭浪(每輛車行駛過,就激起浪濤)真是嚇破了膽。

經此一役,以後的日子裏,我超害怕聽到雨聲。工作時下雨了,我怕漲水搭不到車回家;半夜聽到雨聲,又憂鬱明朝搭不到車上班。什麼羅曼蒂克的聽雨聲,對我來說是永遠不存在,甚至是只要一下起大雨,不管我身處何方總是心神不定,以至於到現在我一見到下雨就不敢出門,大概是那次被嚇破了膽。

今晚坐在電腦前,聽着窗外的雨聲,心裏再次的默默感謝那位曾經讓位給我的青年,感謝他的義舉,如果没有他的幫忙,不知那個夜晚我要等到何時才能搭到車回家。常想到當時焦慮害怕的我,會是一張怎樣表情的臉?一定是無助到快要哭出來了的表情,才能丐得他人的幫助。以至於現在的我,只要能幫得上的,不管是路人甲或乙,我也會伸出友誼之手。

今晚還有另一件令我高興的事……。

我的電腦一直只是一部很小的筆記本電腦,每個暫時借用過我電腦的人,都會給我爆一句:“你是怎麼用這部電腦的,那麼小,怎麼看?”

我很莫名奇怪,我用的好好的,為什麼每個借用一下的人反而怨言多多。這電腦我可是愛不釋手,不知從這裏敲出多少文字了。直到近期,只要看十來分鐘的電腦,眼很累很疲,害的我這幾天都不敢碰電腦也不敢上網遊覽了。

是我必須正視我的電腦太小的問題了,但我又不是個喜新厭舊的人,對用過的物件只要還能使用,我是舍不得更換的。

在無計可施的情況下,昨天大聲宣言我需要買一部大銀幕的電腦,搞到後來兒女們才弄清楚我只需一個大銀幕。兩個兒子把我的筆記本電腦連接在已被涼在桌上很久的一個大銀幕(MONITOR)上,然後東按按,西按按,阿勒路亞!我小電腦的全部資料竟從大銀幕顯示出來了,我有大銀幕了,更重要的是我的小電腦還可繼續陪伴着我,我無需為它“搬家”,高興的我心花怒放!

今夜坐在“大銀幕”前邊敲這篇文邊埋怨女兒說,你怎麼没早跟我講可以這樣輕而易舉的連上一個大銀幕,回答我的是:“我怎麼知道你需要大銀幕。”唉……害我的眼睛受罪不少!

細想一下,自己今晚又再次扮演一次劉姥姥了。當有需要時,人人不都是帶部手提電腦出門,然後連接上大銀幕,在場的人就可以分享電腦裏的資料。呵呵呵……能當劉姥姥也不錯,只要能學到點東西,再當幾次又何妨呢!

嘿嘿!伴着窗外的雨聲,今晚的我即使在晚餐後,差點又要跟一直不講理的人吵架,但望着眼前的大銀幕,想着從此無需再盯住個小銀幕,心情還是在雨夜裏來個晴空萬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5569747

 回應文章

菲律濱南瀛吟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8/26 21:15
报社工作?????
亦萍(yiping86) 於 2011-08-26 23:21 回覆:
到菲律賓的第一份工是在菲華時報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