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忙碌的一天
2011/02/16 23:22:11瀏覽351|回應1|推薦11
一天的開始,始於晨早六點手機鬧鐘響起……

以前我的鬧鐘是調在五點半,自從户長話我已煮了二十年的早餐不好吃時,哈哈哈……從此我就翻身得解放了,省去了一項晨早需要沖鋒陷陣的勞累工作,我是高興的在心裏暗暗大笑。

無需煮早餐的日子已經過去快有兩年了,偶爾會聽到兒子邊吃早餐邊抱怨的說:“想念媽媽煮的早餐。”我總會安慰他,你就將就點,别挑剔,老媽無需煮早餐是美事一樁。

現在我是每天晨早只需打扮好自己,然後施施然的下來,送兒女上學去,俗語說的“能者多勞”雖然我徹頭徹尾不是個能者,但不懂做的事就可翹大腳在旁休息,多好!所以嗎?最好是什麼也不懂,那樣就没有人來怪你不做家務事了。

哈哈哈……可惜我開竅的太遲了……

今天嗎?算是快樂的一天,有點兒出神,以至於走了很多冤枉路。

送完了老三上學再轉回家,已早上七點半了,老二還靜悄悄的一點動靜也没有,我也懶得再去一而再,再而三的催她起床。長大了,要對自己負責,不能老是有個人在後面催。

八點就需要出門,趁還有半小時的時間,就就近打開老大的電腦,開電腦的第一件事就是查看郵信,當看到約翰詩長從加拿大傳來的電郵,指出南瀛吟社部落格某些地方編寫的不對時,嚇得我趕快更改。詩長真是南瀛當之無愧名副其實的督師,任何錯的地方都逃不過薰老的“法眼”。……

八點離家把女兒送到學校後,本計劃着要到計順市,但今天開車有點兒失神,竟然還是朝着回家的路開,等我驚覺已跑了一大段路了,趕緊找U轉的地方。

没想到每天跑的路竟然又錯過U轉,氣的我是直跺腳,只好繼續開進C5再拐進greenmeadow,今天這段路又特别的塞車,真是冤枉,這樣一失神害我差不多浪費了四十五分鐘時間。

到了計順市,到銀行裏辦完事。現在銀行工作效率真的很慢,一件簡單的事,讓我等了差不多半個小時才辦完,真是無可奈何。

自計順市搬到巴石市後,每次到計順市我都是批發的辦事,跑一趟不容易,特别是馬尼拉這種塞車的路況,把該辦的都辦完了,想想還有事但就是記不起來,只好朝家的方向開,路是没有走多遠但時間已耗掉很多了,都是塞車在作怪。突然想到還有一件没辦的事就是要去相熟的髪廊修一下頭發髪,唉喲!這麼差的記憶,此時又没有人可以讓我怪,只好乖乖的又掉頭往回跑。

這時突然感到肚子餓的呱呱叫,想想還是先祭一下五臟廟,要不然等下在髪廊一等還不知要等多久,想一想還是就近到計順市的私人運動俱樂部裏去裹一下腹。

吞進了一個三文治,這下肚子不再抗議了,繼續上路朝髪廊進發,等修剪完頭髪,已經十一點多了,趕緊回家,到家一看時鐘差十分鐘就十二點了,這時的我要開始扮演煮婦的角色,我只有半個多小時可煮。

我啊!真真的是眼明手快,身手敏捷,真的不是自誇,在同一個時間裏,把水壺放到快速煮水爐上,另一個蒸爐也先放進一小點水再插上電。另一邊開爐火再放上一鍋水好川燙一下雞肉……,唉喲!說不清了,反正是同時開三個爐火,同時川燙雞肉另一個煎炒白烏雞。等川燙好了,水也開了,就一起放進蒸爐裏,只因女兒近期在學校真的忙的很,想蒸一點高麗參給她補補。另一邊白烏雞肉也煎的差不多了,放進配料倒進開水,交代傭人一個半小時後關火。

抬頭一看已經十二點半了,户長幾天前就老是嘮叨想去一間會員批發大超市,而我是會員,只好相陪,了卻此事好讓耳根清淨。

一點出門上批發大超市,三點再回家,收藏好一切“戰利品”,趕緊再繼續煮一個青菜,再煎半塊菜頭果(米旁),這時肚子又呱呱叫了,才覺醒我的早中餐只吃了一個三明治。這時的我趕緊狼吞虎咽的再填一下肚子,再趕緊准備一個飯盒好帶去。

接女兒的時候要讓她在車上吃,只因這幾天她要讀書又要試開間小餐館,只需營業五天,是學校讓學生們學做生意的機會,没想到少不更事的她也想小試牛刀,我這個老媽只能大力支持,但又舍不得她餓壞身體。

下午五點我又風風火火趕出門了,趕到學校,因不大塞車我提早到了十五分鐘,這下好了,可以喘一口氣,順手摸出手機,想回一首弄潮兒社長的《元宵》的詩,絞尽腦汁才想出兩句,女兒出來了。

我這個運輸員又開始好整以暇的開車,回到家,老大也回家了,就跟他嘮叨:“你該去運動一下,不能整天坐在電腦前……。”

收拾了晚餐桌上的"殘局",然後我自己也打開電腦,開始記下今天忙碌的一天,寫了一半老三來電話,說他在同學家一起做的project已經做好了,可以去接他了。要命的是他同學的家近banawe,在計順市,所以我的再跑一趟計順市,更交代可否也順道送他兩個同學回家,因没人可接他們回家,我能說不嗎?

晚上八點再出門去接老三,晚上找房子的號碼就花去我大把的時光,回到家已十點多了,唉!……不說也罷。

回家後,繼續寫這篇没意没思又啰啰嗦嗦的文,覺得自己對寫文好像已經中毒很深了,唉……還是長話短說,已經快接近午夜了,我也很困了,好累了。

雖然我没能擁有一份正規的工作,一天下來還真很累但很充實……

今天的報紙也没看、讓我天天追的電視劇《雙面膠》連一眼也没空瞄、也没帶小狼狗出門遛遛、網上的工作也没做,我要睡覺了,很累了,晚安……!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4892055

 回應文章

菲律濱南瀛吟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難得
2011/02/18 22:18

我想忙都忙不起来!

亦萍(yiping86) 於 2011-02-20 19:53 回覆:
怎麼會呢?您生活的很充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