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就是愛❤
2011/02/11 23:15:35瀏覽397|回應1|推薦12

自從和好友們相聚後,至今思潮一直無法平靜下來。

玫這段時間常回台北的娘家,我們也不以為意,回娘家是理所當然的事,特别是現父母開始邁向老年,常回家看看父母也是人之常情所以也就没多問了。

直到前天相聚時,玫突然爆出驚人的話語:“因弟弟的肝壞掉了,她需割半個肝給弟弟,來挽救弟弟年輕的性命。”

聽到這話語我當場給愣的傻掉了,要好一會兒才能問:"不是開玩笑的?…… 你真的好勇敢!"

以前也曾聽到這類不着邊際道聽途說的消息,但那是跟我無關緊要的人且互不認識,也就没往深層裏去想。

"是不是你弟弟又煙又酒的以至於肝才會壞掉?" 玫淡定細聲的回說:"他不煙不酒,是工作勞累過度而傷了肝。"

"你自己本身的身體也不是很好,能捐嗎?"我們擔憂的問?玫用自信的語氣說:"醫生說我可以的。"

"被割去的半個肝,在六個月內就能再長回,再長成一個完整的肝,在這段時間裏必須好好調養休息。"
我們七嘴八舌的問,玫都一一為我們解釋。

“這樣做合法嗎?”“五代內的親戚捐獻是合法的。”玫再為我們解答。

玫十九歲就從台灣嫁到菲律賓來,文文靜靜沉默寡言的她,感覺她是弱不禁風,是一個需要他人來保護照顧的少奶奶。

她是公婆眼裏乖巧孝順的媳婦;老公眼裏的女皇,捧在手心上細心呵護的嬌妻;生活在富裕家庭中的她,無需洗手作羹湯,家有傭人司機伺候着,過着飯來張口養尊處優的生活。

我曾經接到她無助的急電,言及她在我家附近的咖啡店,要我趕快過去陪陪她,她不敢一個人呆在咖啡店裏。在歎她好命的同時,我是二話不說就趕緊飛奔過去"英雄救美",當我趕到時他老公也趕來了。

她就像是瓊瑶筆下那個不食人間煙火飄逸的女主角,這樣一位小鳥依人需要他人愛護照顧的小女人,在我眼裏怎麼也無法跟一個即將要捐出半個肝的人畫上等號。可事實就擺在我的面前,她就是能這樣勇敢的面不改色且輕描淡寫的講述着一切。

原來近期常回台北的她就是為這事,整個家族散居世界各地的親人紛紛趕回台北檢查,唯独她和弟弟七歲的小女兒是合格的。就是這種血濃於水的大愛親情能讓她無所畏懼挺身而出。


當女性的母愛被激勵出來時,愛的能量是排山倒海,誰也阻擋不了的。
女人真是名副其實的勇者。

更感人的是,她的兩個女兒舍不得老媽身體受痛,問:"為什麼不是她們?"


我從膽戰心驚聽到她驚人的消息,到慢慢的能理解她勇敢的面對現實。


下個月她們姐弟倆就要動手術了,想到她的父母同時
照顧兩個病人,這種煎熬擔憂真是超負荷的,手術後還要觀察弟弟是否接受新移接的肝……。”

她的父母一定為能培養出這麼優秀的女兒而老懷深慰;弟弟們
為有這樣的挺身而出的姐姐而感到驕傲;女兒們為有這樣無私又大愛的媽媽而自豪;老公為有這樣善良的妻子而心疼的團團轉;朋友們為有這樣勇敢的天使姐姐而掛念擔憂……。

但願玫這種無私的付出能感動上蒼,讓他們姐弟倆都平安的渡過難關,尽早康复,尽快回到馬尼拉和我們相聚歡談。

玫,謹記我們有約喔!馬尼拉的朋友們會為你祈禱的,我們等着你回來。


此文2-21-2011刊登在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4876161

 回應文章

菲律濱南瀛吟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愛
2011/02/14 20:05

感人!這就是真愛,真愛的奉献是無須理由,無所畏懼!

                                                                             農夫

亦萍(yiping86) 於 2011-02-14 22:17 回覆:
對!這才是真愛,就叫真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