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記憶力!您跑哪兒去了?
2011/12/10 20:54:12瀏覽208|回應0|推薦19



今天是十二月十日星期六。

忙碌了幾天的我,在今天這個星期六裏突然覺得是應該去一趟慈濟,去看看很久没見面的師姐們,還有手語班的老師及朋友們。

就這樣跟玫約好一起午餐然後再去慈濟靜思堂。

聖誕節的鐘聲已越來越近了,馬尼拉路上的塞車也越見擁擠,想到需要到銀行辦點事,既然是同一個方向,就先去銀行再到慈濟。

一路上我還自我得意於因早出門,還在馬尼拉限制車輛出來的時段裏(其實星期六是没限制的),所以較不塞車,但因為要去銀行所以開進了塞車的地段,車子如蝸牛般慢慢爬行,終於也到了銀行。

驚訝於怎麼停車地空曠曠的無人停車,要到此時我才驚覺今天是星期六,銀行關門休息。

哇哇哇……為着繞道來銀行我浪費了半個小時,非常的懊惱但也没辦法,誰叫你没把腦袋帶出來對自己默默罵了一聲。

此時已經離我離開家已一個小時了,近段時期鬧胃病的我,肚子開始在餓、在抗議了,但匆匆出門的我忘了放點餅幹在車上,只好餓着肚子勇往直前朝着午餐的地點繼續前進。

到了約會的地點,此時打開自己的包包卻發現包裏有老友給的一包巧克力,只因放在車上怕馬尼拉的熱天氣會融掉所以順手放進包裏,但卻已忘得一幹二淨了。

嗚呼哀哉!我的記憶力,你們都跑哪兒去了,怎麼都不理我了,害我在車上餓肚子!

跟玫邊聊邊午餐,此時室外卻是昏天黑地下起了傾盆大雨,這樣的豪雨只需下個二三十分鐘,馬尼拉就會是到處漲水,這時的我才醒悟今天有台風要來,真是不該出門。

昨天已很幸運因溜的快而没有遇到漲水,只因昨天也是下了一場傾盆大雨而處處漲水,而另大岷市的學校緊急停課。

此時,望着室外黑壓壓密密實實的大雨,最怕下雨的我又開始擔憂了,特别是自己又是開着一部小車civic,最後跟玫說:我們還是别去手語班了,台風要來了,等下水一漲上來,我們回不來了家。就這樣興沖沖而來的我們,只好提前各自回家。

冤枉的是,等回到家雨卻停了,又恢复了晴天。今天跟手語班又再次的擦身而錯過。唉唉

如果我記得今天台風要來,就不會出門的,可惜,我的記憶力越來越不親近我了。

我現在的記憶力連今天是星期幾也記不牢,總是顛三倒四的,一會兒以為今天是星期三?一會兒又以為今天是星期五?反反覆覆,連我自己都怕自己亂七八糟的記憶力了。

該怎麼辦??????/>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5918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