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獲救的小貓又淪陷
2012/02/24 09:51:01瀏覽576|回應0|推薦16

           獲救的小貓又

現每個晚上的例行公事就是帶家裏的哈士奇(Husky)雪狗Sarah(莎拉)出去溜達溜達,這只雪狗像只小狼狗,外形高大威猛令人生畏但實是很乖不狂不吠。它一到晚上就溫順地寸步不離守在我的身旁,就等着帶她出門好去觀看外面的世界。

是晚,晚餐後和兒子及雪狗出門溜達,剛出家門不久就聽到小細貓淒厲的哭叫聲,尋着聲音找去,原來小貓聲是從下水道傳上來的。
兒子決定營救小貓,我們調轉回家,找來工具,開始營救。隔天有畢業大考的女兒,讀書讀到“六親不認”但聽聞要救小貓,也刻不容遲加入營貓行動。

最難的是,下水道的口是從行人道下面凹進去的,趴在地上才能勉强窺到在深溝裏的小貓,但是很難把它救上來,因下水道口不但狹小更黑乎乎的且小貓驚怕的直躲在角落裏。

營救小貓的人越來越多了,老三也來幫忙,一再把手機伸到下水道的裏拍照,然後找到小貓的正確位置,再營救。鄰居下班後見到這情形,顧不上回家,調轉車的方向,打開車頭燈對准下水道口幫忙照亮,又回家拿來了能用得上的工具,大家尽心的想方設法要把小貓救出。

兩兄妹就這樣不嫌脏臭地倒趴在地上,把臉眼湊在下水道口,一個拿着手機當手電筒照亮;一個拿着一支有網的竹竿伸到下水道裏就這樣折騰了一個多小時,小貓終於如願的被救起,此時小貓混身濕,冷的發抖,鄰居趕緊遞上他車裏現有的毛布把小貓包起,又拿出一小盒巧克力牛奶給小貓喝。

兒女們小心翼翼的把小貓捧回家放在停車間裏,女兒趕緊拿來吹風筒為小貓吹,哥哥驚的大喊:“不要太熱,貓太小經受不起。”我找來個紙箱,想讓小貓暫時渡過得救後的第一個夜晚,又去拿塊魚肉要給它解餓。當大家正欣喜地為這剛獲救的小貓忙成一團時,我家的雪狗卻在此時一個箭步沖過來,在人人措手不及的情況下,把小貓一口咬下去……。

嗚呼哀哉!本已可憐兮兮的小貓瞬間變的奄奄一息,望着眼前這突如其來的一變,每個人都傻掉
,此時對Sarah再多的苛責也無補於事了。淚眼汪汪的女兒不舍的撫摸着小貓,哽咽地說,好不容易才救上來,卻又被咬傷了。

我只能安慰她,没事没事,它只是被狗含在嘴裏而没被咬傷,見不到任何外傷,
且傳說貓有九條命,明天就没事,你趕緊再去備考讀書。心裏卻暗暗的歎一句:“小貓終還是没能躲過這一,奇怪的是,那只母貓卻逍遥自在,可忍心無牽無掛地走的無影無蹤?”

在“虎媽”大行其道的今天,我這個“兔媽”依然没能趕得上潮流,依舊是胸無大志,從不敢做望子成龍的宏,只是默默的企盼兒女們能在人生的道路上好好求學,規規矩矩做人,安安分分過日子,將來能做到養家糊口我也就心滿意足了。而此時,見到兒女們能為一只流落的小貓灑出愛心,很是欣慰

望着做事常粗心大意的兒子,我還是不失時機地跟他講:“見到了嗎?人生中,有時一些事,是無法重新再做一次的……。”

從救小貓的事,令我悟出:做任何事,其中一環節做錯了,如還有彌補的空間和機會,那將是幸運也是幸福的;相反的,如鑄成大錯而無法彌補,將會悔恨一生,終身遺憾;而一錯知錯、再錯,那是自甘墮落,誰也救不了了。”

此文3-26-12刊登於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6146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