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早餐桌
2012/03/07 12:16:47瀏覽255|回應0|推薦12

一個家庭的早餐桌就在一男一女結為夫妻而誕生。

也不知我們的早餐桌是何時形成的,只記得當小孩還在地上爬的時候,老企望著何時他們可長大、可坐在餐桌上自己吃飯,到後來是企盼何時能把墊高的椅子搬掉。

一家人可正正式式早餐桌上吃早餐,是老幺進入小學。

此時的他們可是同一時間上學,我可以統統把他們趕上車,到校時再一個一個的放下來。而每個晨也是最緊張的時刻,要准備午餐讓他們帶到學校,又要准備早餐,每個晨都必須以沖线的速度“沖鋒陷陣”,然後在准六點半離家上學去。

首先的一一强行把他們自睡梦中叫醒,洗漱完准備好一切,此時的早餐桌上最熱鬧。

而我是個非常不注重早餐的人,當兒女們正吃着早餐時,我往往又要以沖線的速度沖進浴室沖涼整裝,然後送兒女們上學,而我的早餐只能在車上解決,一般是一杯麥片或是一個麺包。

這樣日复一日的忙碌,時間也在不知不覺中滑過,等我一覺驚醒,十幾年的時光就這樣不見雲煙的自我身邊滑過。

隨着小兵們一個個進入大學,上學的時間各自不同,早餐桌已不再是圍在一起就餐而是各就各的時間,隨着各自的鬧鐘而響而醒而進入早餐桌,直到有天晨早,驚覺早餐桌變的越來越冷清,已没了以往熱鬧匆忙的景象。

現在的早餐桌變成了紙條桌,桌上的紙條留言食物放在何處?是否需要加熱等等。

突然覺察早餐桌不再熱鬧的我,有點遺憾了,這匆匆十幾年,好像很少能好好的坐下來,與兒女們悠閑的吃早餐。

想着何時這張早餐桌才能再熱鬧起來,也許要等他們就業了,或許那時上班的時間較統一,可再聚在一起吃早餐

一個家也只有在小孩就讀中小學時,能一家人歡歡樂樂的聚在一起,等他們各自上大學了,如到國外或外地就學,一家人能聚在一起的時光就少之又少了。

早餐桌上的“繁榮”正是小孩們圍着父母高興轉的時候,也是母親最忙碌的時候,卻也是最令人回憶多多的時光。

好好珍惜吧!年輕的父母親們。

此文3-7-2012年刊登於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5628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