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駭聞--台灣明星洪瑞襄燒炭自殺
2012/03/25 16:16:17瀏覽2431|回應1|推薦11

雖是星期天,但還是忙忙碌碌,直到下午一點才拿起報紙讀報,懶懶散散的我卻被映入眼簾的“台灣明星洪瑞襄燒炭自殺”的駭聞震的目瞪口呆、不敢置信。以為是眼花,趕緊再細讀一遍,確實是洪瑞襄,這三個字没有錯。

望着手上的報紙,口裏念叨着,一定是假新聞,我兩星期前才見着她,這麼文靜漂亮笑容甜美的姑娘不可能輕生?這報紙可信度不大?會不會是炒作?我的去證實一下。

丢下手中的報紙,趕緊上網去追查。當洪瑞襄三個字一敲進去,電腦上出現了這樣的題目“台灣音樂劇天后洪瑞襄燒炭自殺,生前曾稱壓力大”。我突然泄氣了,心裏歎聲新聞是真的,追讀下去:“3月23日晚間11点多被警方巡邏時發現,在林口公园路上的汽車內燒炭輕生。她曾演過大愛電視的《草山春暉》《芳草碧連天》《四重奏》等三十多齣大愛戲劇。台北愛樂合唱團出身的她也曾演唱過多部電視劇,令觀眾印象深刻……。

我雖不是追星族,但卻在兩星期前跟洪瑞襄小姐不期而遇在慈濟靜思堂的大愛科技感恩茶會上,我曾幫她拍照、看她優雅的表演服裝秀、聽她甜美悦耳的歌聲為大家唱歌她是那麼的溫文漂亮大方,且没有明星般該有的豔麗更好有親和力,像極了鄰家漂亮的姑娘近距離的我深深着迷於她的一舉手一投足尽散發着優雅,至今曆曆在目。在那當下我突然明了了,影迷們為什麼會那麼瘋狂着迷於他們的偶像。

三月份,正在馬尼拉熱日當空下如火如荼拍攝的大愛戲劇《慈濟樹》,故事講述的是慈濟菲律賓分會創始人,也是第一任執行長林小正師姐,是如何從台灣帶來慈濟的第一顆種子,播種在菲律賓的土地上;然後在許許多多人的合力下,成立了今天的慈濟公德會;更同時細說菲律賓五、六十年代華僑社會的情節;而小正師姐正是由洪瑞襄飾演的,她此次也隨劇組來馬尼拉拍攝,也才有慈濟靜思堂的一面之緣。

被這駭聞震撼的我,只能聲聲歎息。女人最致命的難關就是情關,這麼年輕漂亮多才多藝的一位可人兒就這樣消失了,她的演藝生涯就這樣在觀眾的惋惜中戛然而止。是陷進什麼艱難的難關裏,而令她邁不過這個坎而輕生?又或許是天堂急需演員所以急把她招過去?”

此時耳邊響起上人常說的:“是明天先到,還是無常先到活着的我們是該好好珍惜把握當下。

大愛台,將有菲華的故事

白衣者就是洪瑞襄在《慈濟樹》飾演的林小正師姐

洪瑞襄在菲律賓慈濟靜思堂表演服裝秀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6257448

 回應文章

花露露 (邀舞~ 韋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很難過!
2012/03/27 00:32

這則新聞我也看到了,知道她長得很有氣質又多才多藝,參加過那麼多的演出,受到歡迎和肯定,

可惜這麼年輕就輕生,真讓人想不透!

但,她一定有她不為人知的難處,如果不是“生不如死”,誰會想到自殺!


亦萍(yiping86) 於 2012-03-28 09:56 回覆:
女人都是過不了情這一關,可惜這樣輕易地放棄生命 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