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哈士奇 / 亦萍
2012/07/04 10:40:29瀏覽396|回應1|推薦18

                                小霸王--哈士奇

世事難以預料,以前的我,一看到狗就退避三舍怕的要死,而想破了腦袋也不會想到,有天我的生活會是天天出門遛狗。

常看到或聽到養寵物的故事,而我自知我不是個有耐心能養寵物的人,所以對任何寵物我皆是視而不見,並無任何的感情存在。

而我家的寵物大大小小在我大力的反對下,也陸陸續續進來過幾只,最後都不了了之。而最可怕的一次,這只寵物竟然是户長抱回來的一只迷你豬。可能是胃口太好的關系,這只迷你豬竟然瘋長到有七十多磅大。最最讓我無法容忍的就是它的排泄物,其臭沖天,那段日子我差點被搞瘋,天天往外跑不敢呆在家裏。

有天傭人說:“左鄰右舍都在投訴,說我們家的豬奇臭無比,他們要一起聯名驅趕這只豬。”  我說“告訴他們我也加入聯名,我最想趕走它。”

有天終忍無可忍,没任何預警地就把這只肥豬悄悄的送走,但心裏着實備戰着,將會與户長來場你死我活的“戰”,還好最後卻相安無事地渡過。從此我對寵物兩個字是恨之入骨,任何人别再來跟我提養寵物的事。

而我家的小兵們慢慢的長成大兵了,翅膀也硬了,更練就了聽言察色的好本領。有天老大“色膽包天”給我來個先斬後奏,興沖沖地抱回了一只三個月大的哈士奇(Husky)。見到這情景,我就差没氣到一命嗚呼,而他們卻個個興高采烈的圍着小狗團團轉。老大不忘安慰地說:“這種哈士奇狗是雪地裏拉雪橇的狗,聰明乖巧又安靜。”

這只小哈士奇雪狗就這樣没得商量的成了我家新成員,但我對它視而不見、不理不睬。慢慢地小雪狗長大了,長成一只小狼狗了,精力非常充沛,一天到晚就想往外面遛達。它雖是兒子的寵物但他少理它,看着它整天憂悶的呆在家裏,晚餐後出去散步的我只好把它也帶上,不知不覺中變成是一項每晚餐後我必做的事。

它也很有靈性,每當等的不耐煩,見我還在繼續看電視時,就會來到我身旁,把長長的嘴及腦袋全钻進我陷進沙發裏的背部,然後用力的把我推出,要我站起來帶它出去了。有時我還在電腦上忙,它就會用嘴把我放在桌上的雙手推出,它雖不懂的語但讀懂你。有時我會生氣罵它,我還再忙再等一下,别吵,它就會乖乖的躺在我身邊靜等。

一看我在穿球鞋准備要帶它出門,就高興的亂蹦亂跳,然後用後腳站起來,前腳在半空亂舞,整個身子繞圈轉,看到它那高興勁兒,再不情願我也得爭取每晚帶它出門遛遛。

就這樣,慢慢的它也變成是我的寵物了,見我回家,會對我摇頭摇尾,而我也從一個很怕狗的人變成一個可以跟狗很親熱的人。每年一次脱毛時,家裏到處能見到它脱落的細綿毛,怎麼掃也掃不完,要是以前我定氣到發飆,但現在可無事一樣,默不作聲的容忍。

也因為它的體形大,看起來很嚇人,成了我們住宅區裏的寵物明星,出門溜達會聽到叫Sarah,她的名字。它真的是一只很乖的狗,不不叫很安靜也不咬人。跟想親近它的人打招呼的方式,是站起來直撲對方的臉,跟你面對面的對視,膽量不夠的話,真的會嚇昏。

在它剛剛長成大狗而我也還不愛它時,有一次當我正在忙時,它已悄然站起並雙腳扒在我的左肩膀上而我不自知,等我轉頭時,跟它的臉幾乎粘到一起。這突如其來的一驚,嚇的我魂飛魄散大聲尖叫,它也被我的尖叫聲嚇到,默默的下來失意地走開,從此没再跟我玩這種遊戲。

這只得寵的哈士奇狗,現已儼然是家裏的小霸王了,整天無所事事東逛逛西逛逛,想睡時,隨時隨地躺下就睡。一嗅到那個房間開冷氣,它必毫不客氣的敲門,然後大摇大擺的霸主最涼快的要地,做它的周公梦去。

它知道什麼時段做什麼事,下午户長回來,它就一直尾隨着,直到吃到給它的點心為止。晚餐後就寸步不離我,就等着出門逛外面的世界。逛完外面的世界,是睡覺的時候了,它就跑去尾隨它的小主人了。

當我在遛狗的時,常會邊走邊想,生活真的是千變萬化,我自己也不曾想到有天我會跟狗那麼親熱。不言不語的狗為何能反敗為勝,從令人不喜歡它的地位慢慢躍居到令人喜歡它;而能言能語的人類,為何反而共同相處不來,着實令我百思不解?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6174335

 回應文章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愛狗
2013/01/18 06:01

妳說的哈士奇狗的特性,,我家狗狗全有,除了脫毛,我家一年2~3次。狗狗特別愛出去玩,東聞西聞,卻絕不肥水落外人田。希望拖拉,熱情無比,一焦慮會咬東西。如果我出門幾天,他還會在地毯方便,快把長工氣死啦。我的狗孫有60磅,可能有狼的血統。

非盧賓是古狗顯示出來=Philipine


(ud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