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溫馨的插曲
2011/11/30 09:05:11瀏覽718|回應0|推薦12

十月十六日,是晚參加完董楊三寶顏分會就職典禮的歡送會後,我們移師來到海邊。

坐在傍海大酒店露天咖啡座的我們,對面三十米處辟有廣大的夜市,是夜晚人們的好去處,一片熱鬧景象,駐唱歌手們演唱着詩情畫意的情歌。霓虹燈映在清澈的海面,奕奕生輝。

數條小舟在甯靜海灣,船家小兄妹悠閑地蕩著小舟,隨時准備接著高雅的客人把銅板丟到海裏。

小姑娘一個鹞子翻身,沒有浪花,優美的姿態成一條弧線直抵。而有如少女阿娜多姿,漂到海中的銅板,一個三百六十度的大轉身,如箭直沖小舟。

好一個出水芙蓉,小姑娘手舉銅板童音未泯,如鶯輕啼地向拋銅板的客人道:謝謝。

“祝您生日快樂……”

此時夜市對岸傳來輕快悅耳的生日歌聲,夾著清涼的海風浸人心扉,別有一番溫馨的愉悅。

服務生送來濃郁的黑咖啡,小蛋糕:祝您生日快樂!

噢…今天是我的生日,還沉醉在社團幕幕精彩文藝節目
慶典中的我,翻然省悟。

“祝您生日快樂!謹把這美麗的頌歌獻給隔岸,我們的朋友,從馬尼拉來的客人萍仔姨。”對岸夜市再次傳來悦耳的祝賀聲。

我感激地站起來揮手說著:謝謝妳們……!

充滿著島國情趣的海灣城市,多麽溫馨的夜晚,給了我一個值得回味的生日驚喜!
而這些驚喜都是來自於楊澤生的傑作,這個靦腆英俊的董楊就職典禮的司儀,他傳了信息要對岸的歌手們為我而歌而唱……


謝謝你們……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5763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