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周歲的小外甥女
2011/04/15 06:19:08瀏覽4464|回應1|推薦16

日子過的好快,一轉眼小外甥女已經兩周歲了。

上次我來北加州時,她才幾個月,現已會走會跑會跳了,且能說出很多完整的句子。

我們剛到的隔天,妹妹及妹夫都需工作要出門,以前如果父母需出外工作,都是奶奶來代班看顧她,這天有我們在,就由我跟小兒子代班了。

我們這兩位從馬尼拉來的人,因時差的關系竟然不知不覺的睡到日上三竿才醒來,而她也是睡到十點才醒。但張開眼一眼望到昨夜“明目張膽”入侵她家的兩個陌生人,今早整個家儼然已被這倆個陌生人給占有了,哭喊著:“媽媽、爸爸、姐姐”竟然沒一個人能來“救”她。

小小的她此時內心定超恐慌和無助,也不敢邁出房門半步,幹脆直躺在床上,給了她一瓶牛奶她也乖乖的喝完。

我再進入房間看她時,她還是不敢出來,繼續躺在床上,床對此時小小人兒的她來說,應該是她覺得最安全的地方。在很無助又憂心忡忡的情況下,她還不忘把喝空的奶瓶遞給我,哇!真的是好乖好文靜的小女孩!

她就這樣靜靜的繼續躺在床上,後來又睡著了,這一睡,睡到下午一點多,醒來時,再遞給她一瓶牛奶,她又繼續乖乖的喝完,問她要不要出來玩,她只搖頭默默不語。

這樣又靜靜的躺了一會兒,我再進入房間看她時,竟然發現她不在床上,這一驚非同小可,這麼高的床(她睡在父母的大床上)她竟然可以自己爬下來?我還一直在擔憂害怕她會從床上掉下來。

從更衣室找到廁所,都沒找著,這下我更慌了,趕緊喊小兒子來幫忙找,最後在其中一小房間裏找到她,她很悠閑的自顧自的在看她的童話書,而且還把房門關上。

後來我帶她到客廳看電視,她就這樣邊看電視邊跟電視學講話,到五點多鐘,她又突然跑回房間,然後自己爬上床,這時的她可能又思念起父母了,躺在床上又細細聲的哭媽媽爸爸了。當她聽到我們的腳步聲,趕緊把被子從頭蓋到腳,哭聲也停止了。

看到她這樣的無助很心疼,小兒子又出去了,我躲在房間裏觀看她的動靜,她一聽腳步聲走遠,在被窩裏用更細的聲音哭了一下下,此時我能做的就是隔著被子,輕輕的撫摸她的肚子,她停止了哭聲,靜靜的慢慢的又進入夢鄉。

這個小女孩,真的是超乖,連哭都不敢讓外人聽到。到傍晚看到父母及上學的姐姐回來,讓她高興的歡跳起來,也結束了驚慌的一天。到晚上,漸漸地她也忘了我們是陌生人了,偶爾還會過來親近我們跟我們玩在一起。

她文靜可愛又漂亮,能辨別及說出各種顏色;別看她是小人兒一個,跟姐姐倆個人,可以邊玩邊自編自導一起演她們自己的戲,且非常的入戲,看的我是哈哈大笑。

家裏每一本童話故事書裏的每一個大主角至小配角,她都能很自然順口的叫出名字,唬的我是目瞪口呆,我都不知他們是何許人?

每次只要牽著她的手走下樓梯,她就邊下樓梯邊一級一級的數,一般數到七或八時,就會開始出現亂碼數錯了。最讓我驚奇的是小小的她竟然可以自己接完整張puzzle,她只要拿起一塊puzzle就約略知道需放在什麼地方,且妹妹家有好幾盤大小不一的puzzle,但她是盤盤都能揮灑自如的應戰,記憶力真的超好!著實讓我驚喜又驕傲。

好久沒跟兩三歲的小孩接觸,也已忘了兩歲的小孩基本上會懂得什麼?但可以肯定的是我的小孩在兩歲時,一定不懂的玩接puzzle,所以建議有小孩的父母應該為兒女們記錄一些成長的有趣事跡。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5093830

 回應文章

花露露 (邀舞~ 韋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寫得很好!
2011/05/13 00:01

看妳細膩的描述,仿佛妳真的了解她,

看她對生人內心的恐懼又不願張揚的樣子,

從頭到尾沒有一句對白,但已讓讀者感受到那個氣氛了!


亦萍(yiping86) 於 2011-05-13 07:08 回覆:
她真的很可愛,聲音特别甜,人見人愛。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