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住院隨筆(上)
2015/12/29 07:00:00瀏覽282|回應0|推薦43

  

                 住院随筆

我是個對醫生毫無信心的人,幾乎是不看病,不吃藥,而一直與我糾纏不清有點偏高的血壓,我也是愛理不理、視而不見,就仗著自己有運動且飲食清淡,及幾乎不沾煎炸的肉類食物,以至於有持無恐。

記得上一次找醫生是感冒咳嗽,早上九點就排隊掛號,但就是不見醫生的影子,問了回答是醫生在巡房,直到十一點半才見醫生拿著包姍姍來遲。氣得我是一肚子火,這種醫生不尊重病人,把病人的時間當垃圾踩,眾多的病人就這樣白白等了幾小時。我搞不懂她為何不直言要十一點半才看診?望著一眾的病號,輪到我大概也要下午一點多鐘,加上肚子也餓了,想想:不讓你看病,就不信會死。無言的抗議,我調頭回家,不看了,從此討厭找醫生。

這次又感冒了,拖了兩個星期,最後不但咳嗽、還鬧胃痛、更是頭痛欲裂,不得已送進急診室,一量血壓竟然飆到210/110,難怪頭痛到仿佛整顆腦袋要爆掉。這麼高的血壓連急診室的醫護人員也緊張起來,這下好了,只得乖乖住下。這身臭皮囊用了半個世紀,從沒做過體檢。外子說既然進來了,就幹脆做個全身檢查。

住院的頭兩天,被頭痛及胃痛折磨,又是一會兒拉去這做檢查,一會兒又拉去哪做檢查,經這樣一折騰,身子就更弱。好在這醫院幹凈,而且從上到下管理的一絲不茍,醫護人員都工作認真及超有禮,同時在等電梯,他們會讓客人先進電梯後,他們才進,真是意想不到的有禮!

我的病房非常寬敞幹凈,頭兩天病的稀里嘩啦,根本不知道東南西北,要到第三天的傍晚,才發現原來窗簾下有一整面的玻璃墻。窗外,近處是綠樹茂盛、綠草如茵的高爾夫球場;遠處是鱗次櫛比的高樓大廈。如不是身體的不舒服,仿佛是住在酒店裏,望著美麗的晚霞,令生病沮喪的心情,稍微感覺好一點。(上)

` 

此文發表於 12-29-2015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37985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