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Ilocos之旅(三)---瀑布、海、風車
2014/12/30 07:00:00瀏覽496|回應1|推薦19

                 

                  伊羅戈斯之旅(三)


                    瀑布海、风车

 

出發前對伊羅戈斯的自然景色我沒抱太大企望,只是覺得能到郊外走走、呼吸點新鮮空氣,遠離一下堵塞的城市已很满足。可一路從進入美岸(Vigan),再一直往北行,風景可是越來越美,望著窗往外飛馳而過的秀麗景色,忍不住感嘆伊羅戈斯的人真是幸運:“竟然有如此美麗的青山綠水,難怪出了那麽多的名人!”

古老的抱威教堂Paoay Church也很有特色,教堂的兩側墻的造型是兩座大而厚實的橋墩,邊上有個古老的崗樓,前面有個大廣場,旁邊更有個漂亮的花園。

看瀑布:下車行過艷陽下的田野,遠處是山邊樹蔭下的農家草屋、田間里悠閑啃草的耕牛、清溪水裏躺憩着水牛;走進綠蔭隧道的山林裏,感受自然山野的清新;跨過用樹幹簡陋搭成的小橋,望著清澈的山澗溪水暢流;步向通往瀑布的深山崎嶇的小徑上,仰望高聳入雲的參天古樹。四十五分種的步行路程,令我的眼前处处現出小橋、流水、人家、很是陶醉最後在茂密森林深處見到了飛流而下的Kabigan瀑布,令一眾人歡呼,瀑布下的潭水清且涼,可游泳戲水。

Patapat高架橋:依山沿海旁而建,不但令兩地的交通有了捷徑,更是一道漂亮的風景線,遊客紛紛來到高架橋上拍照。望著這座架高於海上31米高,長1.3公里彎彎曲曲漂亮的跨海大橋,很懷疑此時我是腳踏在菲律賓,仿佛是在夢中,在菲律賓,好像從沒能感受到政府會為百姓建這麽漂亮的建築物!

沿著大道繼續地奔馳,眼前的景色不斷地變換,過了高架橋後,轉個彎,令人驚喜映入眼簾的是在寬闊的大海上,有座小山依在大道旁,山中有個穿山而過的小洞,遠遠的望去好漂亮,像個大大的圈圈餅。原來這是伊羅戈斯另一著名景點Bantay Abot 石。好驚喜原來我們可徒步進入這山中的小洞裏,站在小洞口,瞭望另一邊的蔚藍大海,風力好大,仿佛是鐵達尼號船頭迎風招展的經典畫面。伊羅戈斯的海非常的美,連周邊的群山也漂亮極了。

繼續往北行駛,開始見到零零星星飛馳而過的風車,很是好看。一路上,就為捕捉車窗外飛速閃過風車的儬影,而令我忙的不可開交。當我們停在海邊的班吉風電場(Bangui Windmill)時,一個優美的海岸弧線風車陣容就展現在眼前,既能發電又是一道靚麗的風景線,這種融合技術和自然優雅的美景,再次的令我贊嘆不已!

而另一處位於海邊的著名景點Kapurpurawan Rock巖石層,更是另一種漂亮的自然景觀,有點似臺灣野柳的海邊風景。我們到達時,正好在拍攝電影,還好後來拍攝完畢,要不然就得跟這美景擦肩而過。當我們返回時,正是夕陽西下時,望著滿天紅霞映著高聳的風車,漂亮極了!

一眼望去,北伊羅戈斯的藍海(Blue Lagoon)就像一塊完美無瑕的藍寶石,讓人一望就舍不得收回貪婪的眼光,真的好美!當腳一踩上沙灘,我不由得驚呼,這沙好細綿,女兒的同學說這個海灘各方條件皆可媲美聞名的長灘島,只是藍海較少人知道。我每踩出一步都用我全身心的感觀來感受這藍海跟長灘島誰更美。兩處的海水一樣清澈蔚藍,沙灘上的沙一樣的細綿,不同的是這藍海是沖浪的海灘,海浪一波接一波的翻滾而來;而長灘島的海面非常的平靜,是戲水游泳的好去處。我們在海灘上租個小草屋,再買些烤魚烤肉的,玩到午後才打道回府。()

此​文發表於 12-17-2014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这就是“甜甜圈”

漂亮的高架桥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9413624

 回應文章

大榮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30 08:41
青春.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