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Ilocos之旅 (二)- 马科斯的故乡-沙漠越野
2014/12/29 07:00:00瀏覽539|回應0|推薦15

   

                 伊羅戈斯采风(二)

                        马科斯的故乡

伊羅戈斯是馬科斯的故鄉,來這兒遊玩,行程中定有很多關於他的事跡。膽小的我早預先想好,如是去觀遺體我一定溜。司機帶我們去看馬科斯的博物館,在進博物館前先讓我們進一座土坯塊建成的建築物,一個簡單的大木門。可腳一跨進見到內裏暗暗的,心一慌,趕緊往後退,直退出門外。而和我隨行的幾個女孩子卻無事一般地魚貫而入,我就站在外面靜候她們。可此時司機再返出,要我進去參觀。想想既已來到這兒,還是不妨進入看看,以後應該也不會再來了,且盡職的司機兼導遊依然在等我進去,好吧! 就進去看看吧!既來之,則安之!

 

內裏空間不大像個小房間,很暗,四周地上插滿白色的塑料玫瑰,玻璃棺被墊到跟觀者視線一樣高,看上去根本就是蠟像。憶起好幾年前去北京,摯友拜托要我代去參拜一下毛澤東的紀念館,怕怕的我只好硬著頭皮去完成任務,當時內裏光線較明也寬敞,看後不覺可怕,但毛澤東的玻璃館是平放地上,朝拜者得往下望(如果我沒記錯),兩者的不同,不知是否有什麽含義?

 

及後參觀了馬科斯的相片館,大部分映入眼簾的相片都是他高挑艷麗的夫人伊美達在接待外賓的相片。後我們再驅車前往他們位於湖邊的舊總統府,這座曾經的總統府是長方形的造型,很有菲律賓的特色。上下兩層樓的大廳都是開放式的面向無敵湖景,漂亮極了,以伊美達竭盡豪華的生活方式來看,這座曾經的總統府並不華麗反而給人高雅大方感。小孩的房間很小,跟普通人家的房間差不多。二樓除了主人房外幾乎都是開放式的大廳。面向景色秀麗的湖景。記得曾讀過一篇關於這座舊總統府風水的文章,言及中國人建屋是坐山看海,而這座伊羅戈斯總統府卻是坐湖看山,沒了大山的依靠,以至於總統之位不保。現這座空樓房已成當地的旅遊景點。

                         

                       沙漠越野

以前從沒到過沙漠,有點好奇,今年去了一趟杜拜,坐著四輪驅車駛進沙漠、見識了沙漠美妙的風景很是滿足和難忘。這次要到伊羅戈斯遊玩,其中一景點竟然也是坐越野車進沙漠,哪有那麽巧,才在一個月前賞試過,現在又要再來一次,更頻頻地問:菲律賓也有沙漠嗎?我怎麽從沒聽說過。

 

有了杜拜進沙漠的經驗,我們大夥在進入沙漠前都吃了一粒bonamin防暈車的藥,伊羅戈斯的越野車也是四輪驅動,但只有前面副駕位可坐一人,其他的人全部都需站在後車廂上,只能靠自己牢牢地抓住圍欄。沙漠的風景也沒有杜拜的漂亮,但更是顛簸,有時上坡後根本就見不到路,只等車爬到頂點時,才見到往下非常徒峭的斜坡。急速往下沖的越野車會同時聽到女孩子們驚喊尖叫聲回響在沙漠的曠野中。這可是名副其實的過山車,非常的刺激但也相當的危險。

 

每到一個景點,司機會停下來為我們拍照;繼續上路時司機會說要開始了,比起杜拜沙漠越野司機,伊羅戈斯的司機親切很多,令整趟越野旅程更愉悅舒心。後來我們停在一個平地上,此時面向大海,清澈的海水藍得令人心曠神怡;美得令人舍不得收回貪婪的眼光,哇!伊羅戈斯的海真是太漂亮了。

 

越野車繼續往前驅車,最後目的地是一個滑沙地,這兒的沙非常的細且很斜徒。工作人員會在一塊滑板下方塗上油,然後就坐在滑板上往下滑沖下去。第一個往下滑的竟然是我家小女兒,我這女兒很乖巧但玩起遊戲來可是膽大驚人。最後大家在驚叫聲中一個個都往下試滑了一次,也算是體驗另一種刺激。接下去是挑戰更高難度的動作,站在滑板上往下沖後,這一次,沒人敢試,最後只有女兒試了一次,還算成功,在滑到最底端平地時才跌倒,大夥都為她的勇敢而鼓掌,但這種賞試危險度應很高。這種越野挑戰很適合年輕人的心態,但我此次帶來的五金朵花膽子都較小,這樣也好,較安全!

此​文發表於 12-16-2014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沙漠越野

这是馬科斯放遗体的地方

这是馬科斯在故乡的旧居

这是馬科斯曾经在北伊羅戈斯的总统府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9411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