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Ilocos之旅 (一)-美岸古城
2014/12/28 15:25:13瀏覽449|回應0|推薦8

                           

  

                     伊羅戈斯之旅

                          午夜出行

 

學醫的女兒只在周末回家,這天卻傳來信息報備:期末考試完要和同學一起到伊羅戈斯(Ilocos)遊玩。學醫這條路走來是相當漫長及辛苦,總見她日夜埋首於書堆裏默默耕耘,望著這一幕只有愛莫能助的心疼。考完想去和大自然亲近一下,我當然是舉雙手贊成,但還是開玩笑地跟她嘻說:“謝謝你邀請老媽一同前往。”而女兒卻信以為真,以為我真想同往……。

臨行前,其中一同學的父母不允許,這下女兒真的要來央求她老媽同行了,可我怎會願意去當一群小女生的“電燈泡”呢?女兒說本來六人但現缺一個就不成團了,如我不當“義勇軍”加入她們,就去不成了。更說:同學們都歡迎有位媽媽同行。而我對伊羅戈斯本就向往,就順水推舟做個人情,名正言順地隨行了!

之前忙忙碌碌的我知道女兒要去伊羅戈斯,但也沒細問細節,等到出行時,才知原來她們是在網上找到這家旅行團,且是在晚上十一點才出車,這下把我嚇出一身冷汗。半夜在高速路上行駛安全嗎?車的性能好嗎?司機可靠嗎?現要阻止已來不及了,暗責自己真是個不及格的母親,在答應她出遊前怎沒先問細節?其實正在趕考的她連說話的時間也無,更遑論其它的;而現时女兒長大了,出遊已跳過征求父母這一關,直接告知某某天要到哪兒遊玩。慶幸還好我跟著來,暗忖難怪她們希望有位母親跟著,想必她們也是誠惶誠恐。

我們來到集合地,兩位同學已先到,正在喝咖啡提神,原來她們已安排好了,上半夜是她們兩位當班看守司機開車;而下半夜再輪其她人。來咖啡廳接我們的司機一臉忠厚老實樣,上車後更放心,是輛剛出廠一星期的新車,真是幸運的我們。驚喜的是旅行社竟然為我們配備了兩位司機,這下就更放心了。因大夥都提早到齊,晚上十點就出發,隔天清晨將抵達伊羅戈斯的美岸(Vigan)。跟這幫還在求學的小女生出門,必須得這麼節省,不知我這身老骨頭是否能應付坐一夜車然後直接遊玩的行程?為著陪女兒、另也想試試自己的體能到什麼程度!                       

行駛的車中,剛開始,女孩子們嘰嘰喳喳地聊個沒完,而我這個局外人樂當個充耳不聞的人。慢慢地開始靜下來了,前座兩位還是遵守當班的任務,靜靜地觀看行駛的遠方。淩晨一點,我們停到小店吃宵夜,然後換上另一位司機開車,繼續上路。

                       美岸古城

到後半夜再瞄一下需“站崗”的兩位,已睡到東倒西歪,這下輪到我這個“保姆”上陣了,搖搖晃晃的我到淩晨三點多也堅持不住,說好了大家輪流睡覺,到最後全車的人都進入夢鄉,正當大夥好夢正甜時卻被司機叫醒,原來已到美岸(Vigan),瞄一下表,四點多,比預定早一小時到,花去六小時,大概夜路車少跑得順快。

此時天依然黑蒙蒙,整個美岸城依然沉睡在夢中,下車後,朦朦朧朧中見到一大型漂亮的噴水池,更見到好幾位已跑得滿頭大汗晨跑者,原來這些跑自不同方向的晨運者,將匯集在市府大廣場一角做起早操,真佩服這些為晨運而早起的人們。

美岸,是南伊羅戈的首府;是座文化古城;是菲律賓保存的最完好的西班牙小鎮;也是旅遊勝地。晨曦中,就我們幾個人踏在靜悄悄的石塊的古道上,邊上是古色古香百年西班牙式雙層老屋,習習涼風,映襯在暖暖黃黃的燈光下,那意境好不一般,令人不自覺地就這樣悄悄地喜歡上這個古鎮,而幾個小女孩更是個個陶醉在拍照中。

輕輕爽爽地品嘗了伊羅戈斯最盛名的香腸(longganisa)早餐後,我們來到Bantay教堂,這教堂與眾不同的是你可把心願寫在教堂走道上的簿子上。而邊上的磚鐘塔看似老舊不堪一擊,但竟可登上,小小的鐘塔上懸掛了好幾個大鐘。據說許個願再敲一下鐘,就能實在。這座磚鐘塔本是個崗哨,可俯瞰整個小鎮。

我們順道觀看了伊羅戈斯名人辛順的豪宅,一棟居高臨下外貌金煌煌的高樓,金屋旁的小動物園對外開放,大概主人無心管理,內裏沒啥看頭,艷陽高照下虛逛一場,倒是見到兩只大鴕鳥讓人欣喜。(一)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9409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