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瀛旅行就職創新遊
2011/10/10 22:57:19瀏覽612|回應0|推薦13

十月九日星期天,是個普通的不再普通的日子,但對於菲律賓南瀛吟社的詩友們來說卻是個引頸期待的大日子,這一日將是南瀛吟社的就職大日子,也是南瀛吟社創新鋒旅行就職的大日子。


南瀛將打破傳統的就職習俗,而是來到深山隱谷,與大自然一起見證南瀛吟社新社長莊農夫(莊紫棟)從前社長弄潮兒(張奕仁)手中接過新棒。

清晨,社友們個個興奮的整裝待發在花園口集合,准七時一輛大巴浩浩蕩蕩的向神秘谷進軍。難得詩友們個個能摒除其餘的應酬,偷的浮生半日閑歡歡喜喜齊聚在一起。車裏談笑聲此起彼落,一路上兩個多小時的車程,在社長弄潮兒的主持下,没有浪費點滴光陰。

弄潮兒社長開先鋒即席邊在車中主持娱興節目邊做出一首《神秘遊》的詩:一年容易又清秋,
神秘谷中神秘遊。
新屆職員今就職,
詩朋文友樂悠悠。

弄潮兒詩長是南瀛吟社出名的“快刀手”,他總能即席做出一首詩來,思維敏捷的令我這個學古詩的幼稚園學生只有羨慕的份,一路上窗外田園翠綠的美景也激起諸詩友的詩興。

不多時刻,將接棒南瀛吟社新社長的莊農夫詩長也步弄潮兒的詩韻回了一首《神秘遊》:
天公作美好涼秋,
一路歡歌神秘遊。
飽覽風光詩興起,
清詞麗句勝泉流。

接着是東南靈也即席回了一首:客鄉詩友逛清秋,
儒筆南瀛神秘遊。
九月茱萸傳妙韻,
蕉風榔雨共閑悠。

再接着就是少峰詩長:風雨同舟越六秋,
履新神秘谷中遊。
椰鄉堪羨騷壇客,
一路吟歌樂景幽。

阿慶詩長也緊跟上:南瀛慶典樂悠悠,
神秘谷中新創遊。沐浴自然真善美,
欣逢椰雨落涼秋。

可别小看一首
七絕古詩,這簡簡單單的二十八個字,它們既要有平仄又要押韻。我對學寫詩的學後感是四個字:“六親不認”。當我在醞釀一首詩裏每個平仄字時,此時需要聚精會神,所以誰來跟我講話我也聽不進去,並自個兒口裏念念有詞,像個傻呆子。只有到整首“詩”完成了,從手機裏傳給弄潮兒社長,等他修改及過關後, 才能把自己從傻呆中解救出來喘一口大氣。我最長的記錄是把自己關在這二十八個字裏幾天。而此時在車裏,這些詩長們卻能在一兩個小時內,且是一心多用下完成一首詩,可見他們的功力有多深。

亦勵、東南靈、阿慶諸詩友更為我們清唱吟詩,樂的
我們個個拍手叫好。自小又及時自告奮勇的分發零食,讓各詩朋好友不至於餓肚子。

在歡聲笑語中不知不覺已抵達了神秘(Hidden  Valley),這神秘確實是名副其實的神秘,隱居在深山野巒中,千年古樹更是一柱擊天望不到頂端,青藤纏綠樹須長似垂簾,奇花野果更是見所未見,野塘裏的荷花尽情的盛放迎接南瀛即將到來的就職典禮。

而此谷遠近聞名的就數它的天然溫泉,眾詩友及家屬在向導的帶領下,先把整個神秘谷閑逛一遍。這個神秘谷有三種溫泉池。第一種是三個相連的普通溫泉,在神秘最前面;第二個是隱蔽在較偏僻的《情侶溫泉池》,讓情侶們能不受攪擾自在的卿卿我我。最後是兩個蘇打(Soda)溫泉池。這些溫泉水尽是自山野裏湧出來的天然溫泉,清淨的令我異想天開想把它們引回家。繼續往深山裏走一段曲径,在一個隱蔽的山谷尽頭還能見到瀑布。

觀完了深山裏的瀑布,此時大人小孩皆已大汗淋漓,個個迫不及待的跳進溫泉裏,滌淨一身汗濕。池畔是古樹參天環繞,人聲水聲歡樂笑語聲回蕩整個幽谷,仿佛置身於世外桃源

爬完山、觀完瀑布又泡完溫泉,此時個個肚子已餓的呱呱叫了,神秘谷准備的自助餐已久候着這些遠道而來的客人。南瀛這個難得一聚的大家庭,
和着屋外的傾盆大雨;伴着樂隊情意綿綿的國語情歌; 人人心滿意足地品着深山裏的山珍野味而餐一頓。接下來就是我們此行的重要節目,南瀛吟社的就職典禮。天公作美,此時雨停了、天放晴了。

在參天古樹
環抱下在奇花芳香的熏陶下、在深山泉水的叮嚀下、在諸位社員的見證下;在亦勵詩姐的主持下、就職典禮既莊嚴又隆重,新社長農夫接過了前社長弄潮兒的重擔,將帶領詩社諸詩友們繼續探索古詩這神聖的殿堂。

新社長農夫的感言:“誠惶誠恐接下重任……鼓勵更多的人來學古詩……把第四本詩集做的更好……更期望每個詩友都上網看南瀛貼在網上的詩詞,在網上互相探討,更上一層樓。”

又是一路談笑甚歡的回到馬尼拉,隔天詩友們接着把步老社長弄潮兒《神秘遊》
詩韻的詩也陸繼傳來。

亦萍:南瀛就職遠山遊,細雨霏霏添靚秋。池畔歡聲幽谷蕩,百齡樹下湧泉流。
亦勵:筆歌墨舞寫春秋
,細雨斜風結伴遊。隱谷泉流傳雅韻
,參天古樹寄情悠。
自小:又是天涼好個秋,恰逢騷客創新遊。同歡秘谷雨中樂,戲鬧溫泉沐急流。
靜思:神秘谷中涼晚秋,南瀛詩客樂悠遊。創新慶典新風貌
,妳趕我追爭上流。
柳夢影:不覺此生近暮秋,山河歲月許悠遊。鷗盟六載是非外,雲自無心草自幽。
一民:神秘谷中神秘行,
岚風溪水最多情。溫泉問我爲何事?
南瀛就職聚群英。

三個相連的溫泉池

樹蔭下的亭子

奇花異草


駐唱的樂隊歌手


亦勵姐為我們高歌一曲

一民前輩和自小的一對寶貝

此文10-24-2011刊登在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5723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