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棕櫚島之旅(二)
2011/09/26 11:55:55瀏覽792|回應0|推薦23

棕櫚島度假村属于巴拉灣島嶼省裏的群島之一。(Dos Palmas Island Resort and Spa)

從首都馬尼拉坐一個小時的飛機,降落在巴拉灣的省會公主港(Puerto Princessa)。再輾轉來到宏大灣(Honda Bay)碼頭,在宏大灣裏航行了一個半小時才抵達棕櫚島度假村,可見這個灣有多大。


表面的文字偶爾是會騙人的,就像這個灣字,它可不是普普通通的灣,這個灣在我們航行的一個半小時裏,我是一路的嘀咕,這怎麼可以叫灣?這根本是一望無際的大海,叫成灣,是太委屈了宏大灣了。


一路航行,眼前的景色變換不斷,首次航行在宏大灣上,最神奇的就是在大海裏遠遠的會見到一個浮標,那會是什麼呢?等船慢慢的駛近才驚奇發現是一棵枝葉茂盛,体形像棵大蘑菇的樹生長在大海裏,真是奇景!而在茫茫大海裏長出一棵樹是巴拉灣的特景之一。

繼續航行,會經過布滿海星的海星島(Starfish Island),這島上的海星是我見過最大的海星,比五指伸開的手掌還大,且它的身體是硬的而非如一般海星身體是軟綿綿的。


更經過彩旗飄飄的蛇島(Snake Island),這個島上擁有綿延四公里的白沙灘,伴着蔚藍清澈平靜的海水,成群的魚兒在這島嶼的附近自由遊玩,是浮潜和潜水的好地方。這裏嚴禁捕魚釣魚,更可貴的是這個島上擁有淡水,岛上至今不允許被開發,来游玩的游客在黄昏前就需离开此岛。在宏大灣裏眾多的群島中不是每個島嶼都能幸運的擁有淡水。


以上這兩個島前次來公主港我已到過了,以至於我一心一意等待的還是企盼中的棕櫚島。


船在繼續的航行,眼前的景色也是驚喜不斷,有時會遠遠見到一片白沙在海中,白沙上建有一座漂亮架空的大竹屋,船上人員說:“当潮漲到最高時,見不到白沙但不會淹没竹屋。”游客可在宏大灣里踏沙戲水、可浮潜觀看海底世界、是潜水的最好海域、也可在海面上驶快艇等,宏大灣被譽為“海上遊樂場”確實是名副其實。


航行再航行,眼前的大海一直是航不到尽頭的天連着海、海連着天,再次的嘀咕這怎麼是灣啊?明明是遼闊無際的大海卻叫成灣,是誰取的名字?



航行了一個半小時,終於抵達了這遠離喧嘩的棕櫚島
(Palm Islang)。還繼續躲在窩裏遐想的我,想到這樣路遥迢迢才抵達棕櫚島,在島上的第一個清晨,怎可以繼續懶在被窩裏?想到此就硬把自己從被窩裏趕出來,開始了這悠閑的第二天活動。


清晨的大海,浪打着岸邊,潮水又漲上來了,大海又恢复的漂亮面貌。


在晨早先在島上來個晨運,從整個度假村繞一圈,邊晨運邊觀看各處的風景。這個島占地二十四公頃,但開發的面積很有限,當晨運的場地是不夠的,只好再繞一圈。走到度假村的最後面,是軍人居住的地方,他們應該是政府派來保護這個島嶼的。這些軍人每个清晨需早锻炼,邊跑步邊喊口令,跑到碼頭後就一起縱身入海,再游上岸,繼續跑回營地。觀看他们的晨運也是另種賞心悦目的景色。


早餐過後,我是迫不及待的跳進蔚藍的海水裏,雖然太陽出來了,但清澈的海水還是非常的冰涼。

島上的沙灘大概只有一公里長,且沙灘斜陡,離岸兩三米已水及一人深,如果跟長灘島比,那真是没得比了。但既來之,則安之,爬山泄水的來到這,還是要好好享受,把握住這前半天漲潮的美好時光。


在離度假村較遠的海域上,島主建了個浮在水面上的竹排屋。這個浮屋四周都是魚兒悠閑的遊逛,是一個供島上客人浮潛的好地方。當我被扔進浮屋附近的深水裏,首次嘗試海上浮潛,但生性惧怕深海域的我,當漂浮在深水裏就整個人僵硬掉,即使雙手拼命的抓住潛水教練的浮標,我還是緊張的要命。教練再怎麼教、再怎麼叫我放松,我還是無法擁有悠閑的心情来欣賞熱鬧的海底生物群,只能說也嘗試過浮潛了。


中午我們被專艇護送到附近一個無人居住的迷你扇貝小島上,這島面積非常的小,就像一個小花園那麼大,四周全是蔚藍清澈的海水,讓你尽情的玩沙戲水撿貝殼。最特别的是在這個小小島上望着一覽無際大海、和着清新的空氣、吃了一頓美味的海鮮午餐。
·
此時此刻,真的顯現出豪華了,一艘專艇,船長及服務員共六個人,從棕櫚島帶来午餐、飲料及桌椅,鋪上桌布,再加上燒烤,给了我們一顿丰盛午餐。他們做了這麼多,却只伺候着我們四個客人,當時的我真心的替島主擔憂了,這種服務,老板的錢可是虧多了。倒是佩服他們的敬業,不會來一句:客人太少,而取消此項外遊服務。


兩點鐘從迷你島上回到棕櫚島,此時海水又開始退下去了,海上活動的節目也快接近尾聲了,還好我另有節目,我們的付費裏還包括“體驗潛水教學與SPA按摩”可二選一,我其實也好想試試潛水,但就只浮潛,已讓我緊張的全身僵硬,潛水那就更不敢了,可惜喔!不得已只好選擇按摩。

享受完按摩,此時已快接近黄昏了,望着退潮後彷如一片沼澤的海底,腳步不自覺的邁去,告訴自己就去看看露出水面的海底世界吧?也許能尋到寶!


海中的茅屋                                            茫茫大海中的一棵樹

遠處及近景的迷你貝殼小島,我們在這個小貝殼島上享受了一頓讓我無法忘懷豐盛的午餐。

晨早鍛煉的軍人                              跑到碼頭尽頭的軍人們就會縱入大海再游上來

海域中的浮竹屋                                   浮屋旁的魚兒

海邊                                                       面海的腳底按摩處

屬於您的餐桌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5675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