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棕櫚島-----第一天
2011/08/27 23:12:31瀏覽167|回應0|推薦0

從棕櫚島歸來個把月了,心裏一直想把該次旅行記錄下來,但就是提不起勁,究竟是何原因呢?自己也搞不清,但另一方面,又想為自己留下旅行的記錄,這矛盾就這樣互拉扯着。

雖是去了一趟遠避喧嘩的小島,渡了幾日悠閑的豪華假期,但我反而一直心有戚戚地覺的是從虎穴歸來而非從一個渡假小島歸來。


喜歡旅行的我, 從没癡想過有天會踏足這小島,相对来说,此次之旅算是我人生旅行中最貴的一遊,照說像這麼貴的旅行我是舍不得加入的,但既然無需我自掏腰包,是天上突掉下的“餡餅”,不玩白不玩,這樣也就輕松上路了。

豪華渡假島給人遐思連連,民眾傳說的美麗之島將會是一個怎樣的豪華之島?滿心歡喜的我引頸期盼著……

棕櫚島終於出現在我的眼前,它的地標十幾棟建造在海上的渡假茅屋,最先映入眼簾,嗨!棕櫚島我來了。

藍藍的海水,靜靜的水面,白白的沙灘,長長漂亮的碼頭直直伸延直到度假村裏,島上工作人員列隊敲鑼打鼓歡迎來賓,更奉上色彩鮮豔的迎賓果汁,一切美得令我雀躍,歡喜的手上的相機拍個不停,而那緊張兮兮身負一人之團的團長卻在旁邊催,快别拍了,跟不上隊伍了,等下再來拍。唉!誰叫我不是自掏腰包旅行,不敢違命於團長,但還是邊小跑邊爭分奪秒的拍照。

搭上早班飛機,又是坐飛機、又是坐車、最後坐了一個半小時的船,此時抵達島上時,正是午餐的時間。

豪華---首先顯現出來是就餐時,能見到在屬於你的桌上,豎着一張寫上你的女伴名字的牌子,然後在牌子前面放上兩朵紅色的喇叭花,哇!就這簡簡單單的一招,給人無比親切感,更何況在男女不平等的今天,竟能見到是以女賓為主的招待,讓每位首次登島的客人歡喜的心花怒放,手上的相機再次的拍個不停。

進入島上, 坐不住的我,忍不住四處東瞄西看,卻突然見到一只四腳的蜥蜴迎面朝我爬來這一嚇非同小可,嚇得我邊逃邊哇哇尖叫,還好此時餐館裏正有駐場的歌手及鼓手在演奏,他們的鑼鼓聲蓋過了我的尖叫聲,要不然我這糗可就出大了。

午餐後天卻下起了大雨,走過兩邊棕櫚林立的小道,就到了住宿的房間。島上有十幾棟客房樓,每棟樓有樓上樓下各兩户門户独立房間,房間寬大更有面海的大陽台。我們的房間被安排在樓下近海边,但被剛才那只大蜥蜴一嚇,我是不敢再住這種房門一打開就是草野空地的房間,爬行動物可是隨時會從四面八方的縫裏爬進來光臨房間的。

以客為尊是此島的宗旨,在島上住了幾天,自始自終每位服務員總是畢恭畢敬彬彬有禮,他們一聽我要求換到樓上,立刻為我安排。

下雨了,只好在陽台上觀雨,為這漂亮的房間拍照,兩張大床及有一張躺床,這麼大的房間用兩個人實是浪費。仰贵的收費,房間算是物有所值,只差没電視没電腦没網可上。浴室就平平,浴巾更是又舊又薄又扁幹,跟收費畫不上等號。打開浴室裏的水龍頭刷牙,水竟然鹹的跟海水一樣鹹。及後四天三夜的島上生活,都是用這種鹹水洗澡的,洗後全身還是粘乎乎,超難受不舒服。島上使用的淡水都是島主用海水過濾而成的,顯然過濾機器没過關。

兩次到巴拉灣,觀察他們的島嶼,一般海岸及島上都長有很多樹,常常在寬闊無邊的大海中能望到一兩棵長在海中的樹。首次見到無比稀奇,卻原來巴拉灣海底是高低起伏不平,在高地長出的樹就能露出海面。

我們的房間雖是面海,但望不到海景,都被環島樹林給遮住了。雨停後,走出房間,歡歡喜喜的來到海邊准備游泳,卻發現海水已退了,退到遥远的天边了。剛才那一片蔚藍的海水,在我還没来得及触摸亲近一下時,此時一眼望去,出現在眼前的竟然是一片东倒西歪的海草、海石、水土泥。怎麼會是這樣的呢?千裏迢迢來到這邊陲海島,海灘竟然是這樣的,想起長灘島的白沙長灘,興奮的心情竟從頂峰跌至谷底,此時没有任何言語能形容我的失望。

望着退潮後醜陋的大海,此時不能游泳也就没啥節目可做了,泳池在重建。悻悻然只好再渡回房間,可房間裏連個電視也没有。這才是四天裏的首天,已無節目了,那以後的幾天該如何渡過?想到這,跑到櫃台前詢問是否可提前離開此島,回答是可以但不會退款。如想出島到公主港逛逛再回來也可,但租一條船來回的船資是一萬菲幣。哇塞!這根本是“趁火打劫。”

好不容易磨到吃完飯的時間了,晚上,島上唯一供客人活動的就只有這間四面開放式的主屋(club house),這主屋包括餐館、酒吧、小客廳及島上唯一一台舊式的電視機,且蚊子多也無法久留。

晚餐後,想到處走走,到海邊逛逛,但一走出這主屋,才發現原來只有這主屋有燈光,島上是一片漆黑,只有通往客房的小道上有幾盞路燈,海灘邊上也是漆黑一片,白天見到的那個長長漂亮的碼頭也是黑不溜秋的,連一盞燈也無,我忍不住的啐啐念為何這樣漆黑?  然後得出的結論應該是:“可能怕阿布突又神不知鬼不覺的到訪,幹脆來個一片漆黑讓入侵者見窺不到島上的動靜。”這個島曾因客人在睡梦中被“空降”的阿布綁走而名噪一時而令人膽戰心驚。

再次悻悻然的回到房間,這次出遊想放任自己尽情的與海為伍,以至於連書也没帶,這下好了,被關在這樓房裏没網可上没書可看,還好帶了本小妹在北加州給我的數独(SUDOKU)遊戲書?這下好了這本數独成了寶貝了。

在菲律賓只要聽到這個島名,都知悉是一個豪華的渡假勝地,是豪華兩個字的代名詞,花上“天文數字”預計眼前將會出現一個我從没見過豪華的不得了的度假村,可此時竟然讓我無聊到無事可做。那就寫點什麼吧,可抽屜裏甚至找遍整個房間也没能找到一張可寫的紙,嗚呼哀哉!這是哪一國的豪華酒店啊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5586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