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令眼球為之一亮的校園
2011/02/03 13:13:58瀏覽812|回應1|推薦11

這幾年菲律賓亞典耀(Ateneo University)這間高等學府已悄悄然的躍居菲律賓排名第一名的大學,而我跟亞典耀大學結緣也已五年多了,在這五年裏我總是進去繞一圈又出來,從没有真正進去逛逛或看看。

常常被朋友問做什麼職業,我常回答其中一職是一名運輸員。我是個二十四小時全天候命,隨傳隨到的運輸員。任務就是把家裏的“小兵們”從家裏運到他們想去的地方,最頻繁的路線就是把他們從家裏運到學校,再從學校運回家。

跟亞典耀大學結緣也是始於我的職業--“運輸員”,自從兒子開始進入這間大學就讀,我也開始接觸這所學府,但接觸到的只止於學校車道兩旁高大林蔭的樹木。我這個運輸員只把兒子送進去再把他放了就繞回來,腳幾乎從没踩到學校的土地上。

直到兒子大學畢業,畢業典禮的大堂是借用這所大學附屬中學的大禮堂。畢業典禮那天人滿為患,會場被齊聚一堂的家長及學生們擠得水不通,加上三月份菲律賓最悶熱的天氣。兒子畢業興奮的心情卻被這悶的透不了氣的熱天氣給悶的一掃而空。嘴上嘀咕着菲律賓最高等學府,怎麼没有一個像模像樣的畢業禮堂

兒子雖畢業了,但女兒也在這所大學就讀,我這個運輸員没得選擇的只能繼續無怨無悔的當下去,直到有一天晚上來接女兒,而她的課又延長,久悶車裏的我終於耐不住了,信步在附近逛逛。

平平常常簡簡陋陋的外觀,當一走進卻被眼前的景觀給愣住了。晚上,只剩零零落落幾個悠閑懶散的學生;富有鄉村味的建築物不失新穎;一個圓弧度的隨處有長椅可小息的長廊,面對一片綠油油的草地及樹蔭,在柔和燈光的照射下讓我更喜出望外,習習涼爽的清風更讓我倍添對周遭景物的喜愛。

我在心裏大歎,原來亞典耀大學有這麼漂亮的環境,我要在這校園連續跑了五年的今晚才發現這“新大陸”。

懷着興奮的心情我像發現寶藏似的繼續漫步探尋,這時見到旁邊兩座不高的建築物,讓我眼睛再次為之一亮。這兩座建築物的樓梯是分别置在兩座玻璃屋裏,兩座玻璃屋相對稱,外面的人可以望到玻璃屋裏之字型的樓梯往上伸延。真的好美!忍不住我駐足觀望好久,贊歎現在的年輕人真的好幸運,有這麼好的讀書環境。

記得有次去台灣時,特意去逛逛台大,雖只是逛了台大的一小角,已深深喜歡上那種鄉村式寬敞綠樹成蔭的校園,現在觀看了亞典耀大學,覺的跟台大也不相上下。

我繼續悠閑的往裏逛,在柔和燈光及涼涼習風的陪伴下,見到一棟棟新穎的建築物全是被林蔭綠草圍繞着。我仿佛置身在一個大自然村莊裏,此時的我對這所大學的感觀完全改觀了。

不知不覺的就這樣一路的逛下去,直到撞到我這個運輸員來來回回跑了五年的那條車道,才突然明白,原來我五年來一直是在外圍跑,没有進到校園的“內脏”,而我此時逛的才只是校園的“冰山一小角”而已。


當見到女兒時,迫不及待的告訴她我當晚發掘到的“寶藏”,她笑嘻嘻的說你逛了好遠的路啊。是啊!我逛了一個多小時,一點也不覺得累和無聊,下次晚上來接你,我要早點來這校園走走,可以運動又像來到了郊外。

對這所大學美好的印象一直烙印在腦海裏,昨天再次送女兒去學校,見到校園滿地金黄色的落葉,趕緊回家帶來了相機,把美景拍下來。在新春的第一天裏,獻給也同是喜歡自然美景的你們。

祝大家新春吉祥、萬事如意、敏捷如兔……

校園裏金字塔造型的教堂

足球場一角

滿地的落葉

樹蔭下的小道

看似不起眼的地方,裏面可是别有洞天,我的遊園就是從這開始進去的,
以下的相片都是從這個門(牌匾jsec下方)穿進去而拍到的。

校園一角

安靜的長廊

藤花

校園一角

樹蔭下的長石椅

清潔的校園

玻璃屋裏的樓梯

我在這條林蔭車道上來來回回跑了五年

青翠的綠草

校園一角

一葉知秋

大樹伴着一棟棟教育樓

仿佛置身於鄉間

點擊此可看到更多亞典耀校園的相片

機上見聞
這是愛嗎

此文刊於2011年2月11日菲律賓《世界日报》的廣場版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4852551

 回應文章

菲律濱南瀛吟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成功
2011/02/03 23:33

這学校的校園優美,学生也比较優秀。

兒女教育旳成功是最大的收获!

亦萍(yiping86) 於 2011-02-05 06:11 回覆:
我此生最大的收獲就是三個子女,呵呵…聽來像是古時老阿嬷的心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