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島顏市訪友記
2010/10/20 21:52:13瀏覽621|回應1|推薦13

這次到訪顏市除了參加慈濟三寶顏分會的十周年慶另一個更重要的環節就是探親訪友而且不巧趕巧正趕上顏市一年一度隆重的畢拉堡壘普渡佛生日(Port  Pilar Fiesta),我這個愛到處閑逛的人怎能錯過這大好機會

好友楊意志暫時把繁忙的燕窩生意擱置一旁出名疼老婆的他抽空陪我到顏市中華中學轉轉然後信步逛到海邊公園正值普天同慶的普渡日人人為迎接盛會而忙碌只有我們悠閑的到處遊逛來到三寶顏的名胜古跡畢拉堡壘(Port Pilar),當然也要誠心誠意的點蠟燭祈願,祈愿世界和平,国泰民安,平安吉祥

虔誠的天主教徒們每年十月十日都會遠道從四面八方湧到Port Pilar,虔誠的禱告十月九日晚,這裏將萬人空巷,人山人海

我們邊逛邊感受節日人來人往的熱鬧氣氛觀看經百年歲月洗禮只剩斷牆殘壁的畢拉堡壘然後拐進後面的博物館逛逛在城牆上更見到一位華青,在指揮工人安裝即將為是晚普渡日燃放的煙花

及後再順道去三寶顏華友會所好大的會所後面有個超大的場地,更有籃球場前面樓高三層很寬敞的會所如能辦一個電腦班把會員們的電腦盲全數掃掉定是好事一樁

在華友會所巧遇炳煌老友他在十幾年後再喜添一位小公主視如掌上明珠我的顏市之行,怎可錯過這個老友常掛口中可愛又活潑,又不怕生的小公主更順道參觀了他剛建成,樓高八層的商業大廈

古人是赴京趕考而當初我們仨 (炳煌佳雄和我) 三個青梅竹馬、不知天高地厚的小蘿卜頭卻是齊赴京辦簽證想來馬尼拉當威風凜凜的番客

番客是當成了變成越來越番的異鄉客,“威風凜凜卻在漂洋過海時給遺失了 現在事業有成的他倆偶爾也需有個人來視察一下業績我這個老大姐就義不容辭擔起這個大任”,三五幾年就必來視察一下

很新奇的一件事就是觀看魚埕”,想像中曬魚乾的場所一定是腥味沖天我也做這種打算或許是我來時正是魚幹曬到快收成的時候聞着魚乾撲鼻而來令人陶醉新鮮的魚香味

眼望着一大片的魚乾而魚埕上的工人們正在一竹排一竹排的翻轉魚乾那種身處大自然的意境真的無法形容只有身臨其境才可意會我只知自己舍不得把眼光收回舍不得走回屋裏

這天魚埕的主人因普渡而大請客而我總有這種巧遇的口福也就大摇大擺的飽餐一頓聚會中最亮眼的就屬玉真姐的小外甥女又是一個人人眼中的小公主兩歲多的她漂亮的像個芭比娃娃人見人愛小小的她就懂得察言觀色她的童言童語逗得一眾人哈哈大笑讓整個聚會更添熱鬧

從魚埕出來隨着佳雄繼續去執行我的大任”,現在的任務是去巡視佳雄這幾年增多的業績他的YUBENCO商場又要擴建了他一處一處的成就看的我眼花繚亂佩服得只能問他:“你的腦袋無需休息嗎?”

午後一行人來到海邊抵達時波濤洶湧大雨連連阿布沙亞聚集地苏禄群岛遥遥相望這些都阻擋不了好友們難得聚在一起的雅興和着清涼的海風,大家就在海邊亭子裏天南地北的侃侃而談歡樂時光滑的特别快大雨也在不知不覺中停了

夕陽西沉了夜幕也悄悄降臨大地了一行人繼續拉隊去日本餐館又是飽餐一頓,然後心安理得的讓炳煌掏腰包没辦法誰叫我有視察工作的大任在身意料之外,顏市的日本餐館,口味非常的棒

顏市的幾天行快接近尾聲了在最後一日也爭取加入爬山行列山腳下潺潺溪水聲悅耳是日登山者有楊佳雄李玉明楊意志爬山是我的愛好之一只是苦於馬尼拉无山可以讓我就近而登只好遠道而來顏市了

邊爬山邊跟李玉明先生聊起來辦報心切的他談起了怎樣把華報辦的更深入人群、更大眾化我也機不可失的提出一點讀者的需求和心得能跟李先生一起探討華報的動向是一種緣份願華報這份最年輕的中文報能攀上高峰

登高眺望朝曦煦風山頂視野遼闊,可俯瞰整個顏市在山頂休憩方亭上一身汗的我們喝着剛從樹上摘下的新鮮椰子呼吸着山野清新的空氣真是美事一樁是生活在石屎森林裏的人難能享受到的

這次顏市之行收獲是豐厚的走訪多處友人的住處玉真姐的豪宅樓高三層魚池裏養着金晃晃的魚群

玲仔家有一只忠心耿耿的哈巴狗跟前跟後好可愛後院更有一棵又甜又脆又多汁的石榴樹我還真的從没嘗過這麼多汁又好吃的石榴怪不得寶枝喜歡的垂涎欲滴

楊意志有一對可愛又品學皆優的兒女不但成績名列前茅,更當起了學校小小主持人真是青出於藍而勝於藍

顏市行更順道去幫朋友相一相他心意已久的意中人一位標致樸素清麗的女孩但願他們的愛情終能開花結果比翼雙飛

走訪了顏市幾日不管是老朋友還是新朋友每個人都對我說:“其實三寶顏的市面很安靜走在路上不會有人搶東西警察也不會亂攔車開罰單。”

顏市的lansones水果非常的大又甜帶回馬尼拉,女兒興奮的大叫她初見以為是馬鈴薯可見有多麼的大還責我為什麼没有多帶一些來真是饞貓一只

顏市行很感謝各位好友的熱情款待更感謝榮添及寶枝夫婦的熱情招待

魚埕

此文2010年10月28日刊於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4518401

 回應文章

Nixx
合適嗎?
2011/02/16 23:50
想獨自一人到三寶顏及Tawi Tawi(或Jolo)旅行
您覺得妥當嗎?
從網路搜尋所得的解答
大都載明那是個回教激進份子活躍的區域
得很帶種才行
可是美麗自然的海景又十分吸引我
---很無法忍受商業氣息濃厚及遊人如織的濱海地區
旅行,是否有必要冒那麼大的風險?
 
亦萍(yiping86) 於 2011-02-17 22:41 回覆:
三寶顏和tawi tawi我都有朋友接應所以没有冒險的感,但還是會尽量小心的,朋友們也把我看的很嚴,不太讓我到處亂逛。

tawi tawi幾乎都是回教徒,很多的海鮮但很難看到雞肉,豬肉那就更别說了

偶爾去到很邊陲的地方,很過癮的,特别是對我這種很愛靜的人,是一種享受,到現在還是很想念在小島清靜悠閑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