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棕櫚島的海底世界
2011/10/02 14:26:30瀏覽870|回應1|推薦17

去了一趟棕櫚島(Dos Palmas Island Resort and Spa),讓我學會了看海。現從低飛的機上,望着海水的顏色,我大概已知下面那個海灘是可游泳或是可潛水的了。

如果海水是深墨藍色的,下面定皆是海草;如海水是淺藍清澈的,那下面定是漂亮的白沙,是戲水游泳的好地方。

棕櫚島只有很淺很短的沙灘,大部分尽是海草,只能在晨早漲潮時在海岸邊戲水小游,第一天剛到棕櫚島上,見到退潮後一片雜草叢生的海底,確實是大失所望,可既來之,就要在退潮時自找節目,好過傻呆在酒店房裏吹冷氣。

望着退潮後仿佛是一片雜亂無章稻田的海底,決定來尋尋寶,說不定能見到什麼稀奇的海底生物。這片失寵於海水滋養的海草,此時已然是東倒西歪不成樣了,但踩下去没有我想像的像是邁進沼澤那麼艱難,原來這些海草是長在沙地上的,也就是說以前這裏是一片白沙,現已被海草慢慢的侵吞占有,此時已然是海草的世界了。

這片海只有海岸那段白沙是斜陡的,接下來這一廣片海草下竟然都是平地的沙地,在夕陽西照下,走起來就像是走在平地上輕松悠閑。

這暫時露面的海底世界,讓我見到多種多樣的海星了,有一種很軟體的深藍色的海星;也見到在海星島(starfish island)才能見到的,那種比五指伸開的手掌還大的海星,原來他們已悄悄然移民到棕櫚島了。走越遠就見到越多的海星,最後見到一大片海星棲息在退潮後的海草叢中,令我驚奇的歡呼。

當我越走越遠大概走了五百米遠時,海水還没退尽,此時腳底下的沙地也已變成凹凸不平的珊瑚叢生聖地了,海底的生物淹在淺淺清澈海水下,特别是珊瑚,剛開始是零零星星的珊瑚,此時是越來越漂亮了。活的珊瑚有多種顏色,非常的美麗飄逸,因為不敢賞試潛水而無緣觀看海底世界,没想到此時無需潛水卻能見到海底的生物,歡喜雀躍,慶幸没呆在酒店房裏吹冷氣。

在繼續的往前走,珊瑚越多也越大棵了,但此時的我已到了寸步難行了,每踏出一步身體就會摇摇晃晃不平衡,也難找到落腳的地方了,更懼怕的是如為着看珊瑚而踩到珊瑚,那就很不值得了,這麼漂亮的珊瑚誰舍得傷到她們呢?只好依依不舍的打道“回府”了。

棕櫚島的海邊,在繞島的樹林裏建了個一直伸延到海裏的竹排望海亭,當退潮後,見到亭子下有很多海膽。生海膽是日本人最愛吃又是超貴的sashimi,活生生的海膽我可是首次見到,但從高高的亭子往下看確實不過癮,想近距離的觀一觀、會一會海膽的真面目,逐決定下去探一探。

從海邊走到亭子下,路途並不遠,問題是這段距離全是軟黏黏的沼澤地,每跨出一步,我腳下的拖鞋就被泥澤黏住,又要防止滑倒,唉!真是舉步艱難寸步難行。再轉頭觀看四周,夕陽西下,只有幾只海鳥在覓食,整個退潮的海灘連一個人影也無,令我有點膽怯想放棄,但想到如錯失此次,下次再能遇到海膽可不知是何年何月了?

壯着膽繼續朝有海膽的方向邁去,腳下不止泥澤多更處處能見到海參,活的海參混在泥澤裏,外觀更令人恶心,我是没膽去正視細看它們,它們定也萬没想到把自己生的這麼醜,卻還是没能躲過淪為人類盤中美食的宿命,思至此,覺的人類也真是超恐怖的動物。

有一腳踩下去,竟見到一柱水猛噴出來,
唉喲!心知不妙,定是不小心踩到和 泥澤混為一體的海參了,嚇得我趕緊慌慌張張的邁出另一步。

終於近距離見到了海膽,它像個小刺蝟,身體比乒乓球大一點,但黑溜溜的身體,長出比身體大兩三倍的長刺,一覺有入侵者,整身的刺都豎起來。據說這些黑刺很毒的,被扎到可不是小事一樁。更驚奇地發現,在海膽黑溜溜的圓形身體上,原來還長有兩粒綠溜溜的眼睛,蠻特别的但看起來怪嚇人的。

看完了海膽,忍不住的四處東瞄瞄西看看,此時冷不防的卻窺到退潮後,在淺淺的海水裏靜靜的躺着一條蛇。這一驚,驚得我魂飛魄散,也没膽去研究細看它是一條活蛇還是死蛇?頭也不敢回的直往岸上跑。至今憶起那條蛇的畫面,仍是心有餘悸。

海膽

海膽兩粒亮晶晶的眼睛

海水中的海星及珊瑚

一只小小的海星

活的珊瑚

石頭旁的海膽

令人不敢恭維的海參

露出水面的海地底

海星

漂亮受保護的活珊瑚

綠色的珊瑚

紫色的珊瑚

擱淺的珊瑚

被這只海蛇嚇的我是魂不附體趕緊往岸上逃

   郭靜-陪著我的時候想著她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5598199

 回應文章

花露露 (邀舞~ 韋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分享
2011/10/03 23:04

看了海底世界那些希奇古怪的生物,不管是顏色或模樣都太可怕了;

我想,我只能在圖片中欣賞,而不能近距離的觀賞。

再說,我很怕水,看到水就想到“淹死”,很奇怪!


亦萍(yiping86) 於 2011-10-05 10:09 回覆:
那您比我更没膽了,我是我們家裏最怕爬行動物的,海底生物我倒是不怕,海參就怕怕。
珊瑚非常的漂亮,特别是活的,更是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