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庸人自擾
2023/11/30 06:00:00瀏覽279|回應1|推薦27

                       庸人自擾

這天晚上準備出去遛狗拉好門一擡頭正要邁開步猝不及防卻在兩步之外迎面來了一位年輕人他點頭向我道謝我誤以為是同村也在晚上運動走路鍛煉的人納悶這年輕人怎麼這般有禮貌

他走了幾步並再次向我行禮道謝說讓他停車到此時我才搞懂原來他的車停在我們圍墻外再次納悶常有人來這邊停卻從沒見到這麼有禮貌的人仿佛是日本人,又是行禮又是道謝

當他來到車邊我也正好走在和他平行距離中他第三次再向我行禮道謝後才鉆進車裏開走搞得我也只能一次次地點頭回說Welcome(不客氣)。

我們住村規定屋子外墻屬於誰家的這段路邊就屬於這家的停車處

一路遛狗一直琢磨著:「他是誰家的客人望著他當時走來的方向忘了問他是那一戶人家的客人首次見到這麼有禮貌的年輕人雖然晚上街燈模糊且當時太突然也沒去注意年輕人長得啥樣,但給我留下很好的印象感覺一表人才,雖燈光模糊只看外形覺得和女兒蠻相配的可介紹給她。」

我被自己這一天馬行空的奇想給弄得哈哈大笑真是可憐天下父母心我已擔心女兒花落誰家擔心到饑不擇食

隔天家人各自忙碌着健忘的我也把昨晚之事給忘得一乾二凈午後女兒回来我正清閑讀報時女兒湊過來說她的醫生同事需在咱家附近醫院工作兩星期無處停車就暫停到咱屋外

我恍然大悟心花怒放地唔了一大聲,原來他是你的同事噢才突然想起女兒之前有言及,同事要買我們住村的車輛通行證貼紙

在猛搖頭自己的迷糊時對女兒說這人不錯我還想去敲鄰居的門好介紹給你她哈哈大笑並說他是菲律濱人喔

我說如果人品好,也沒關系啊女兒好奇地說,十月份咱們在香港,你還吩咐小表弟不要找菲人現竟然改口風了

回她:因人而異,不能一慨而論能找華人當然最好,但你周邊華人少她父親在旁悄悄爆一句:女兒同事個個都很優秀,你少庸人自擾。

庸人自擾 刊于 11-30-2023菲律賓《世界日报》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80035784

 回應文章

亦言亦詩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2/01 04:23

世上本無事

傭人自擾之


以良知,寫文字(Write with conscience)
真善忍,人性之美(Truthfulness, Compassion & Forbearance)